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TYAN 泰安Typhoon新一代产品首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10 天极yesky
佚名 

  在许多HPC厂商还在观望个人超算领域发展的时候。我们欣喜的得到了这样的咨询:著名的服务器板卡厂商Tyan泰安,在继成功推出第一代个人超算(PSC)之后,已经确定了将要于11月中旬,发布第二代的各人超算(PSC)系统。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第一代的Tyan个人超算因其小巧的体型和极低的功耗,在市场上一度引起过不少的视点和注意力,在HPC业内领域的频繁亮相,让PSC和一些从事高性能计算及工作组计算的研究人员取得了充分的沟通,并以此互相了解汲取经验,也令业内的相关人员了解到了泰安个人超算的实际优势。

TYAN泰安Typhoon新一代产品首度亮相

  笔者特意在网络上找到了这样一组数据。在HPC的领域中,其硬件正呈现两级化的发展。一端是以5万美元以下的高性能计算机,合计占据了市场总分额的34%,并逐年增大;而另一端则是1000万美元以上的顶级高性能计算机,占有15%的市场分额;剩余的中间各档次各层次的高性能计算机均未超过10%的分额,并且这样的分额正逐渐趋于减少。由此可见,PSC架构的高性能计算机正处于市场接受度逐渐扩大的范围内,并在一步步走向市场的主流。作为在中国地区第一个提出个人超算(PSC)概念的泰安电脑科技的第二代PSC产品的诞生无疑是给予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注入强筋的动力。

  第二代PSC产品虽然还没有发表,但是我们已经了解到了一些第二代产品的细节。据我们了解,二代PSC依旧延续一代PSC的代号—“Typhoon台风”,在一代4个nodes的基础上将出现一台专门用于管理的Head Node,同时Head Node 同样可以参与高性能运算。形成5个节点的高性能计算。

  我们了解到另一个令人兴奋的产品细节,就是此次推出的Tyan台风 PSC将会直接支持Intel最新的“四核”处理器,力求在保持一代机小巧体型的基础上,实现单台40核心处理器的运输能力,为PSC脱掉性能瓶颈的帽子。

  虽然我们了解到的细节不多,不过距离tyan发表新一代台风个人超算的日子也不算太远了。据悉,新一代的台风个人超算将首度于11月6~7日在北京ISV厂商Fluent的用户年会上展出。配合Fluent的流体力学软件,将有机会令你感觉到泰安PSC的技术魅力。

  11月14日将会是tyan泰安官方发表新一代台风个人超算的日子。届时请大家期待我们的最新消息,关注它的诞生。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