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品牌细分市场 KINGDISK打造大众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55 天极yesky
佚名 

  在移动存储领域赫赫有名的国际品牌Kingmax近日宣布,在其存储卡产品线上推出了新品牌KINGDISK,今后Kingmax将使用双品牌策略细分大陆的渠道市场,Kingmax也成为了存储卡领域中首家采用双品牌策略的厂商。

  IT企业采用双品牌策略已不是新闻,但大部分是因为收购的关系才形成。被收购的品牌前期已经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双品牌存在于同一个集团旗下,共用一个平台,许多资源得以整合,可以大大节约营销成本。联想收购IBM、希捷收购迈拓后采用的双品牌战略均收到了显著的成效。

  但主板厂商也对双品牌运作也十分热衷,例如精英主板,采用精英的品牌面向中高端市场,而使用精威的品牌主攻低端市场,还有之前的

华硕推出的华擎,技嘉的倍嘉,微星的隽星等,他们为了抵御中小品牌的低价攻势,纷纷推出面向低端市场的第二品牌。

  而在存储卡领域推出双品牌,Kingmax是第一家。提到Kingmax相信大家都不陌生,Kingmax以内存产品为先行进入大陆市场后,取得了优异的市场业绩,其创新的封装技术、特立独行的产品、卓越的品质成为了广大DIY爱好者信任的品牌。近两年,Kingmax挺入了新兴的数码存储卡领域,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特别是独家专利的PIP封装技术和绝无假货的承诺,Kingmax目前也成为了存储卡业界的佼佼者。既然Kingmax品牌已经享有很高的声誉,那为什么又要推出全新的KINGDISK品牌呢?

  谈到这个问题,Kingmax集团大中华区行销业务副总经理陈春晖先生介绍到,此次Kingmax启动双品牌战略,绝对不是自己无缘无故、费心耗力地弄起一个品质相近又没有知名度的新品牌来跟自己竞争,左手打右手。Kingmax和KINGDISK这两个品牌永远都是互补的,两个品牌定位和消费族群不一样,两个品牌的产品风格也截然不同。形成互补之势才是所谓的双品牌战略,其目的是在保证Kingmax品牌的精品概念的同时,利用KINGDISK打造大众化的品牌路线,满足各阶层人群的不同需求。

  针对双品牌策略的规划,陈春晖介绍说,Kingmax和KINGDISK两个品牌存储卡是根据产品的性能来区分的。Kingmax品牌的存储卡产品,在性能上为高传输速度,再加上PIP封装带来的特性,无疑是存储卡中的精品,价格也会相对较高,对广大高端用户、摄影发烧友、手机玩家来说是其首选的产品。Kingmax品牌存储卡打造的是精品路线,消费群定位为高端和时尚两大类。

  而KINGDISK品牌的存储卡产品,是普通速度的产品。由于普通大众消费者在日常手机、相机的应用中,无需要高速存储卡产品,因此KINGDISK产品针对这些普通消费者,以极高的

性价比优势,再加上Kingmax制造的品质保证和Kingmax终身质保的服务承诺,将成为大众消费者的首选。可见,KINGDISK走的是大众化品牌路线,消费群定位为普通的大众消费者。

  据悉,KINGDISK品牌存储卡的产品线目前覆盖了整个SD家族,例如SD、miniSD、microSD等,他们将广泛应用在大众的相机、手机、MP3、MP4等数码产品中。陈春晖补充说,由于拥有高性价比的特点,相信今后KINGDISK品牌的存储卡销量会很大,预计占到Kingmax集团存储卡总销量的80%。另外,陈春晖特意强调,KINGDISK品牌的产品,因为也是由Kingmax集团所生产,所以品质同样具有保证,并享有同Kingmax品牌产品同样完善的售后服务,消费者尽可以放心购买。

  我们知道,Kingmax集团打造大众品牌的决心由来已久,利用存储卡的广泛用途,趁势将品牌从DIY领域推向大众市场,Kingmax集团在品牌方面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消费电子品牌。此次双品牌策略的出炉,是Kingmax集团继提出面向大众的新品牌理念‘Yours Forever——永远属于你’之后的又一个重要举措。相信广大消费者慢慢会发现,Kingmax推出的KINGDISK品牌的存储卡以其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服务承诺,不觉之中成为了身边不可缺少的生活元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