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整合新革命 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3:25 天极yesky
我想长胖 

  【天极网成都08日消息】在你的客厅上随意享受CD的高音质,拥有影院级的震撼感受,还能观看各种各样的HDTV、RM、MPEG4节目,遇到感兴趣的电视节目时,甚至能将它们录制到硬盘上以便日后回顾,也可以直接播放从网络上下载的各类视频音频,在必要的时候也一样能畅玩各种3D游戏、上网冲浪。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现在市场有不少的高端的产品,他们都提供了一些不错的功能,但是这些功能都相对独立,你需要较多的功能时,你必需把这些带各自功能的配件组合在一起,但这样带来的费用却相当高昂。笔者梦想有一天能够把众多功能集中在一块,这样就不用那么麻烦的把众多的配件集合起来,所以我们就出了一个概念“娱乐全能王”。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游戏机、CD机、DVD机、电视机、电脑等等这一切构成一起形成娱乐全能“装备”。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笔者最近也曾想装配一套“娱乐全能”装备,其实要自己配上一台并不困难,考虑到机器电影播放性能,放在家里的客厅上也够美观,那么首先要确定的就是主板,然后才是机箱电源等其他配件。我在想,到底为大家推荐一款主板才好?那就是来自于磐正的娱乐全能王超磐手AG945I Pro。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我们在了解板之前,在经销商处展示看看HDTV视频效果是如何的。根据测试,主频低于3GHz的P4处理器,在使用不支持HDTV优化的显卡时,都不能很流畅的播放1080P的HDTV视频。然而这次在1.87GHz的低主频下,GMA950的表现相当不错,截屏时的速度为24.86帧/秒,从头放到尾,都没有觉得钝过。由此见鉴,GMA950的视频回放性能相当优秀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Supox超磐手AG945I Pro作为全新的架构平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激动人心的性能体验。采用了Intel 945G+ICH7芯片组合,与945P同样支持1066MHz的FSB前端总线频率,当然也支持现时热门的双核处理器加Core 2 Duo处理器,内存架构采用了DDR2规范,硬盘接口部份也采用当今主流SATA2规范,而作为主流平台的945G添加了高性的GMA950图形处理器,并且支持PCI Express X16/PCI-Express 4X双卡互联技术。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我们先了解一下Supox超磐手的经典创作,那就是来自于磐正自主研发的EP1308 I/O控制芯片,这个芯片取代了传统的Winbond I/O芯片,这两个芯片成本几乎是相当,而EP1308提供的功能却是Winbond芯片无法比拟的。经典功能有Ghost BIOS克隆精灵技术,相信你的遇到什么麻烦,都可以通过GhostBIOS给你解决,相当实用方便。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DeBUG侦错灯,也许有些朋友会问,Debug也叫特色吗?现在满大街都是。那笔者也回应各位读者,表面看这个Debug侦错灯没有多少区别,都是显示开机代码之类的,但是当你开后,你会发现,为什么超磐手的DeBUG在开机后会显示一个固定的数字,大家是否发现这个数字其实就是你的处理器温度,是否非常惊奇,这个数字就是你处理器真实的温度,非常实用,软件看到的温度并不是真实的处理器温度,以后看温度已不用进BIOS才能看到了,其实这样非常方便自己检测CPU散热是否有出现故障。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相信现在很难找到在一款整合平台上面找到这样的供电系统,这也是革新一的面。采用了四相回路供电设计,采用了超大高质量英闷凌MOSFET稳定控制输出电流,加上固态电容滤波,输出的电流非常纯净。稳定与超频的有力保证。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在内存方面。提供了4个DDR2 533/667内存插槽,最大支持4GB双通道内存。紧跟着主流要求,满足用户升级需要。我们还可以看到内存的供电部分非常强大,拥有独立相位供电模块,有在内存插槽正下方的“排阻电路”设计为DDR2内存实现高频带宽提供扎实基础,不是一般的小板设计可以比拟的。这种设计在市场上只能在顶级主板才会配备的设计,而就在这款相对低端产品中也使用,可以想象磐正对于内存供电设计一丝不苟态度。反观市场上普通整合主板只是使用简单的内存供电设计,在DDR2内存运行时性能大打折扣。而显卡的供电系统也在此。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配备有3条PCI扩展插槽,一条PCI-E 16x及一条PCI-E 4X显卡插槽,构成双卡互联。两条PCI-E 1X接口,形成3:2:2分配扩展性能符合主流用户需求。主芯片采用零噪声散热设计,透过大面积散热片为主板芯片降温。用户就不用担心由于主板风扇损坏导致芯片烧毁的情况。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支持6声道音效,百光网络。中规中距的配置,不过有个地方笔者觉得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的,就是在音效方面该是采用了8声道芯片,却做了6声道,可能也是基于市场方面的考虑。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完整的I/O背档,各大接口应有尽有。

 


  游戏体验一下:一进入游戏,默认的分辨率为640X480,画面品质为最低。在这种情况下,游戏速度最快可以达到70帧/秒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整合新革命超磐手娱乐全能王945G


  这一款游戏机上移植到PC机上的著名的射击游戏,因为是游戏机移植,所以日式画风唯美,并且游戏的畅快度较快,打起来相当华丽。

  从以上有的各大功能来看,“磐正超磐手”AG945I Pro做出了整合主板革命性的创新,很多整合平台做不到的事情都在此板上做到了,可以看出磐正加大在整合市场上面的力度,而且整个AG945I Pro方面,有些已超出了945G平台的上限。这款主板非常有杀伤力,现时945G平台还没有一款可以与此板做对抗,这款主板已上市现时市场报价799元,值得推荐,特别搭配PD805处理器,双核平台性价比非常突出。

经销商:成都舟航数码科技
地 址:数码同人港502室
电 话:028-85450670
天极e店:http://jxs.yesky.com/user/cdzhsmkj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