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真相被埋没12年 最古老的CPU造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1:13 IT168.com
作者:IT168 大笨猫与jms   

  【IT168 北京行情】在笔者印象中,有关打磨CPU最早的文字记录应该是奔腾时代。没想到这几天偶然发现了一起发生在12年前的CPU作假事件,而且这件事偏偏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真相被埋没12年最古老的CPU造假事件

曾经价值3000元的处理器

真相被埋没12年最古老的CPU造假事件
底部

  几天前,笔者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打扫房间行动,在清理电脑桌的同时不慎失手将一颗曾经价值3000元的处理器486DX66掉落在地。想必是当时CPU工艺不好,这颗被摔得七零八落,散热片和一个金属顶盖都分了家。正当我为损失了一个钥匙链而感到惋惜的时候,CPU顶部露出的标识吸引了我。上面赫然印着486DX50!(我当时买的可是DX66)一时间打磨、造假、诈骗等一系列字眼涌上心头。

让我们来看一组照片

真相被埋没12年最古老的CPU造假事件

  其实凭心而论,这块CPU的造假水平并不高,甚至可以用低劣来形容。只不过将一个有486 DX66标识的散热片用散热胶粘在了原来的CPU上。无奈那时,小编我才疏学浅,因此一直没有发现。(软件识别和BIOS识别也都是486DX66)

真相被埋没12年最古老的CPU造假事件

打磨CPU的未来:

  传统的打磨CPU已经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了,不过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ES版的CPU与移动CPU+盖的造假方法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长期存在。此外,最应该警惕的反倒是购买盒装CPU的用户,毕竟现在假盒/后封盒装的数量要远远超过ES版的CPU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