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要讨人嫌 配宿舍用机的十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01 IT168.com
作者:IT168 大笨猫与jms   

  和网吧机一样,宿舍用机是兼容机中比较独特的一种。由于身处宿舍的特殊环境中,在很多配件的选择上必须和普通机有所区别。同时宿舍是一个集体,因此配机还要考虑对周围人的影响。

一、裸机万万不可

  很多玩家都喜欢将机箱打开来使用,以便于提高散热效果,但在宿舍中这样做却万万不可。原因有三方面:噪音、辐射与防盗。也许有人认为一台电脑的噪音和辐射并不可怕,但是试想如果一个宿舍有6台电脑裸机运行其噪音和辐射总量也是相当可观的。此外,宿舍经常不锁门,最近围绕学校的盗窃案又非常多,因此内存和CPU这种方便拆卸的配件非常容易丢失。此外封闭机箱还能防止老鼠的入侵,笔者就见过因为鼠患造成主板烧毁的案例。


二、宽幅电源很重要

  除了少数新建的大学城外,绝大多数的宿舍电网都存在电压不稳定的情况。电脑对电压是相当敏感的,电压的波动或者电压偏高/低都会对电脑产生影响,轻则重启,重则导致硬盘电源等硬件损坏。因此都买宽幅电源是有必要的。

三、外设质保很重要

  鼠标键盘等外设在宿舍中绝对是易耗品。普通磕磕碰碰不说,单是两个人一起用键盘打格斗这种“极限运动”就会让你认识到质保的重要性。

 

四、键盘最好能防水

  同时具有防水功能的键盘也是值得推荐的,因为笔者以前在宿舍的时候就经常将各种液体洒落在键盘上。

五、显示器

液晶最好

  由于宿舍空间有限,一般不建议购买纯平显示器。同时显示器的热量在夏天也会让人颇感“煎熬”。

六、CPU当然是AMD最好

  为宿舍机选择cpu因该本着谁的“凉快”谁优先的原则,理由同第五条。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有钱买“肉”的毕竟是少数。因此AMD处理器绝对是宿舍的最佳选择。尤其是现阶段AMD推出的35w的低功耗版本,无论是经音和发热量都适合宿舍使用。

七、

散热器一定要静音的

  静音散热器有助于促进宿舍关系和睦发展,这句话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噪音对人的影响。独立情况下一台机子的噪音或许还能忍受,但是如果几台电脑在一起就是对人的一种磨练了。为了不被别人白眼,一定要将整机噪音控制在30db以下。

八、机箱上锁有必要

  基于防盗的需求,仅仅是盖上机箱盖是远远不够的。机箱锁可以为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九、音箱不如耳机

  同样是出于促进宿舍关系和睦发展的考虑,音箱还是省了吧。否则即使室友不说什么,宿管和隔壁宿舍的同学也不会放过你的。

十、不要带刻录功能的光驱

  在宿舍的电脑中,光驱大部分时间是用来看盘的。由于盘片质量残次不齐且使用无度,因此光驱的寿命也要比普通使用环境要短不少。把刻录机的大部分寿命用在看盘上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因此建议对有刻录需求的用户购买两台光驱。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经验,如有不足或不确之处还望大家指正。为了方便大家交流经验,特开辟硬件交流群18594664和28573513。希望大家能在这里畅所欲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