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Vista上将不能用“上海大客户”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2 IT168.com
作者:Darren   

  【IT168 资讯】月底出Vista RTM版你会安装吗?或是还在等待正式版,甚至是XP上那种上海大客户盗版?听了这则消息你可能要失望了:

  微软于近日表示,针对商业客户的批量授权(俗称大客户版)许可正在计划当中。微软将新的批量授权许可程序称之为"Volume Activation 2.0",与此前的政策不同,即使是获得批量许可,每份Vista授权也都需要逐一激活。微软称这样做的主要的目标是最大程度的防止盗版,因为Windows盗版传播的key大多数都是批量授权的。

  新的批量激活程序为用户提供了两种激活方式:多次激活密匙(Multiple Activation Keys-MAK)可以安装在单独的个人计算机中,并且加密保存,用户无法查看也无法导出将其用于其它计算机。第二种方式为密匙管理服务(Key Management Service - KMS)密匙,这种密匙只能安装在KMS主机上,无法安装于单独的电脑上。

  批量授权版本的Vista在安装时不需要输入产品序列号,但是有一个30天的激活期限,30天之后未激活的电脑将进入简化功能模式,用户会被强制退出。

  在MAK激活模式下,每一个序列号可以激活一定数量的计算机,期间必须连接到微软网站。MAK激活只需一次,除非用户的硬件发生了重大的变化。KMS激活方式需要在一个局域网的环境下,一个KMS key只能安装在公司局域网内一台具有管理员权限的服务器主机上,KMS激活方式主要适用于同一个局域网内超过25台电脑的公司,安装Vista系统电脑的激活将通过KMS主机统一激活,而不用连接到微软网站。

  简言之,就是那种“上海大客户”版的Vista只能在此大客户的局域网里管理员给你key才有效,否则只能像零售版一样需要一个唯一的key,或许Vista上最流行的盗版将不再是这种“大客户版”了。微软Volume Activation 2.0详细文档地址。

Vista上将不能用“上海大客户”盗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