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一代中文育儿社区成长网即将隆重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21 天极yesky
佚名 

  日前,中文育儿社区成长网(www.61live.com)正式对外宣布近期将隆重上线。据成长网负责人介绍,成长网将以web2.0技术为依托,以“关注家长和儿童共同成长”为核心价值,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最贴心、最互动的中文育儿社区平台。

  近几年来,以育儿为背景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早一点的如中国早教网,此外还包括摇篮网、育儿网、好孩子网等等。总体来说,目前育儿类网站有这样几大阵营:传统门户网站的育婴频道,以资讯内容为重点的行业门户平台,融合了传统资讯内容以及社区互动功能的网站。然而,真正意义上的以web2.0技术建构的具有高度互动特征的纯粹育儿社区目前仅有成长网这一家。记者在成长网上看到,在成长网用户不仅可以学习育儿知识、展示宝宝风采,还可以与其他的家庭交流育儿经验、分享家庭快乐。除了博客中心、相册中心、社区论坛、朋友圈等模块之外,成长网首次提出了以孩子为核心话题的“家庭门户”的概念。会员们通过家庭门户建立起自己在成长网上的家庭空间,通过家庭门户与其他的朋友建立起关联,通过家庭门户全面记录孩子的成长历程、交流和分享各自的育儿经验、拓展家庭的人脉关系、展示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孩子从小学会融入社会。“家庭门户”成为了一个有着共同核心话题的社交网络。

  除了Web2.0技术应用以及全新的概念之外,成长网与其他育儿类网站平台最大的不同就是核心价值的定位上。成长网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家庭教育,其本源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一种互动式沟通。然而,当前‘灌输式教育’‘强制性教育’‘功利性教育’等各种不平等沟通现象不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很多传统的家庭教育观念亟需要被全新的理念所解构。因此,成长网不仅要致力于中国儿童家庭教育理念的普及与交流,同时还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联合国内外权威的育儿专家,和所有父母一起探讨符合中国社会的“新一代儿童成长理论”。记者了解到,其他的育儿网站更多的还只是停留在如何解决“教育儿童”的层面上,而成长网则更倡导家长和儿童共同成长,倡导家长和儿童之间的平等交流。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核心理念将使得成长网(www.61live.com)走得更远,成长网的发展也更值得业内大家的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