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扫清障碍 专家详细解答MM装机八大疑惑(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1:42 IT168.com

  疑惑六:小板小机箱可能会不太稳定?

  MM提问:装机的时候,其中一个考虑因素是外观,使用小型主板、小机箱既省地方,外观也十分的精致,很是吸引,但就是小板、小机箱散热不太好,电脑用起来可能不太稳定,真的会这样吗?

  之前笔者已经提及过不少MM都很喜欢用小板小机箱,而且从应用的角度来衡量也没有什么不妥。不过衍生出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又可能让MM们费心,那就是稳定性的因素。按常理来考虑,小型机箱内部可供空气流通的空间比较小,如果遇到一些发热量大的配件,散热条件不足的难题就可能出现,还有人更会考虑到小型主板面积较小,上面的电子元件之间排布比较紧凑,如果散热措施做得不好,可能会导致某些元件的损坏从而使得硬件严重损坏。以上的一些担忧,有的时候会被部分爱漂亮的MM认为是必须承担的风险,但实际上真的如此吗?

  首先从机箱选购上考虑,现在很多以“38度”为卖点的杂牌机箱产品,其用料粗糙不止,可能只留下一到两个必要的通风口,或许除了电源位置,其他地方从机箱里面看根本“难见天日”。内部和外部的空气根本就不流通,这样的构造就算再大的宽裕空间也是枉然。所以在选择小型机箱的时候,除了关注其外观、用料,还需要多点留意散热口的布局是否合理,相应通风口上所布置的散热风扇是否能够真正发挥其作用,知名的机箱生产厂商在这些方面考虑得比较周到,当然要真正评价某一款机箱的好坏,现场的“亲身体验”是必不可少的。

扫清障碍专家详细解答MM装机八大疑惑(7)

做工散热足够好,小机箱也登大雅之堂

  至于主板方面,电子元件排布较大板标准ATX架构产品紧密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小板所提供的内存条、PCI/PCI-E 1X等扩展槽数目相对较小,PCI/PCI-E 1X等扩展槽数目相对较小,而且中低端整合主板上很少出现像6个以上SATA接口、额外辅助供电插口、特制芯片散热系统等高档装备,所以它们的元件布局并不是十分复杂。事实证明,只要品牌厂商具备足够的生产实力,保证集成主板长期稳定运行完全没有问题。举个实例,通路品牌的C51G系列主板广受欢迎,它们使用了比较多的屏蔽元件,电气性能优良,甚至有昂达等厂商把集成显卡的频率进行大幅超频,绝大部分用户使用起来也一直正常。

扫清障碍专家详细解答MM装机八大疑惑(7)

小型主板也有不少上等货

  总而言之,市售不少口碑良好的品牌,它们的小型主板做工上有较高的保证,只要稍稍做好散热措施,尽量不要放在不通风的空间里面,问题不大。不过笔者最后还需要补充一点,小型机箱+小型主板的搭配虽然还具备一定的扩展性能,但如果日后想装多个硬盘或者加个体积稍大的显卡,可能就会有点难度了,当然这只会发生在少数用户的身上,MM们是否其中的一份子,就要看你的实际需要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扫清障碍 专家详细解答MM装机八大疑惑
·疑惑一:如何对待升价、缺货
·疑惑二:低价和实用如何能够平衡
·疑惑三:怎么更好地分辨出产品的真假?
·疑惑四:如何避免被多吃回扣
·疑惑五:集成和独立显卡哪个更适合
·疑惑六:小板小机箱可能会不太稳定
·疑惑七:机器尽量买得贵就能用得久
·疑惑八:如何让装机的过程更有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