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51 IT168.com
作者:IT168 傲气雄鹰   

  【IT168 评论】在上篇当中,笔者点评了几款竞技类和战略类游戏新作的硬件需求情况。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RPG和网络游戏,而介绍的几款游戏基本上都是一些关注度极高的作品,要知道在国内RPG游戏和网络游戏的FANS真的有很多。

  无冬之夜2:显存容量将成关键因素

  如果你是RPG迷,那么在2006年有两部欧美RPG超大作,是你绝对不容错过的,正好它们一部在上半年推出,另一部在下半年推出,让大家有足够的时候去慢慢享受。在X360版推出的几个月后,《上古卷轴4:忘却之地》(简称《上古卷轴4》)在今年3月终于登陆PC平台,并以超强的画面成为新一代“显卡杀手级”游戏。而将于10月31日在欧美上市的《无冬之夜2》,同样也是万众期待的RPG超大作。相对于《上古卷轴4》的“画面可观性高于游戏性”的特点,基于“龙与地下城 3.5版”规范的《上古卷轴4》显然是更值得深入研究的3D RPG,而其3D化程度较1代应该会有很大的提升。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关于《无冬之夜2》对于硬件的要求情况,有两个方面是非常值得跟各位玩家说说的。首先,该游戏将会支持大部分高端和主流的硬件新特性,包括NVIDIA SLI技术、AMD64位运算技术(注:只支持普通32位的WINDOWS XP平台上运行,而不支持64位WINDOWS XP平台)、INTEL和AMD的双核CPU、兼容Shader Model 2.0/3.0(例如NVIDIA的 GeForce 6系列和7系列显卡,以及ATI X1000系列显卡)。

  其次,《无冬之夜2》的硬件需求,可能比《上古卷轴4》以及近期一款相当BT的3D游戏《哥特王朝3》还要高。游戏的最低配置是128M显存支持PS2.0的显卡,即ATI R9700系列或NVIDIA GF6600系列以上,系统内存为1G。而游戏的推荐配置为256M显存支持PS3.0的显卡,系列内存为2G。另外,据国外一些玩过《无冬之夜2》试玩版的玩家介绍,其实游戏对显存容量的要求真的相当高,256M显存只是刚刚够用,最好是用自带512M显存的高端显卡玩这个游戏。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玩过1代的朋友应该知道,无冬之夜系列是一个需要大量显存来渲染场景的游戏,因为游戏的3D建模的确非常庞大,游戏的画面可能不会去到《上古卷轴4》那么逼真的程度,所以在这个游戏面前,大容量显存就显得格外重要,对此玩家们最好有心理准备。

  魔兽资料篇:内存升级硬盘要观望

  如果说《万王之王》将网络游戏带入到国内,《传奇》实现了网络游戏在国内的普及,推动网络游戏的发展,那么《魔兽世界》则是打破了传统的网络游戏文化,成为国内网络游戏进入高峰期的一个标志。从2005年4年公测、6月收费运营至今,《魔兽世界》的在线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超过65万。而《魔兽世界》全球超过六百万的注册用户当中,中国玩家就占了当中的60%以上,可见这个游戏在国内是多么地受欢迎。

  早在去年年底,暴雪方面已经公布《魔兽世界》的首部资料篇——《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将会06年年底正式上市,但最新消息这部资料篇已经延期到2007年1月才发售。按照以往的惯例,《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在国内的上市时间应该会比欧美方面晚一段时间,保守估计应该会在2007年第一季度末,而目前该游戏的BETA版正在北美的服务器火热内测中。除了资料篇涉及的大量新内容之外,玩家们比较关心的是《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对硬件配置的要求,与原作对比起来会不会出现一些什么新的变化。而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硬件配置需求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小变化就肯定有。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从所周知,《魔兽世界》自推出以来,暴雪方面就一直不断发布新的游戏补丁,而且这些补丁都不是小补丁,动不动就几十MB或者上百MB。截止到目前最新1.12.1版,游戏的客户端所占的硬盘空间已接近6GB。而作为游戏的资料篇,《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是以独立光盘的形式发售(估计与原版一样采用DVD-ROM为载体的可能性极高),并且需要在原版的基础上进行安装。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安装完《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之后,整个《魔兽世界》连资料篇的客户端,所有的硬盘空间有可能会超过8G甚至是10G。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资料篇新增人气种类--血精灵

  考虑到资料篇加入后的客户端增容,《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在内存方面的需求已经较原版出现变化,512M是标准配置,1G是推荐配置。目前,国内依然有部分WOW玩家和网吧,用于玩WOW的电脑依然只有256M。笔者曾经用它们来试玩过,登陆帐户之后,从进入游戏到在铁炉堡出现人物,足足需要2分钟的时间。而且游戏运行起来非常卡,走两步就狂读硬盘。相信这些电脑如果要运行《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最起码要将内存升级到512M。至于硬盘,如果你目前还在用40G硬盘的话,那么可以考虑升级硬盘,如果用80G及以上的型号,就暂时不用考虑升级。

  魔兽资料篇:CPU显卡要求略有提高

  在《魔兽世界》推出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它将会是一款对显卡要求颇高的网络游戏,事关其游戏画面在网游当中的确是属于数一数二的。不过,当玩家玩到《魔兽世界》之后,就发现就算是用比较低端的显卡,像TI4200、FX5600、GF6200、R9550、X300等等,也可以很好地支持《魔兽世界》,只要不是将分辨率和显示质量调得太高,一般都是可以实现到30帧/秒的正常运行。

  暴雪方面曾经表示,他们对于《魔兽世界》的开发是一件长期性的工作,关于游戏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不断地进行补充。他们不会针对《燃烧的十字军》这部资料篇而更换游戏的3D图形引擎,但是会根据游戏本身的需要,而对引擎进行优化和改善。由此可见,《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在显卡方面的性能需求,应该不会明显高于原版。但是,这并非意味着一成不变,因为游戏方式的改变可能导致《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运行起来不如原版那么流畅。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众所周知,《燃烧的十字军》这部资料篇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更新,就是开改外域这个新场景以及让玩家使用飞行坐骑。一直以来,《魔兽世界》算是一个视角转换不是太厉害的3D游戏,一般玩家要做的移动都是垂直或者水平方向的,很少会像FPS游戏那样进行全方位的视角转移。即使是乘坐“运输工具”到别一个地方,路线都比较固定的,因此玩家的显卡和CPU就算差一点,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但是,飞行坐骑的开放,可以让玩家在外域使用自己的飞行坐骑,进行全方位甚至是360度的自由移动,这样一来游戏的显示方式将会有点转变。很多玩家都希望一试自由飞翔的体验,不过如果CPU和显卡性能太低的话,飞翔的过程可能会比较卡,这点是可以预期会出现的问题。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对于这部分资料篇,暴雪给出的CPU和显卡的配置要求是:Intel Pentium3 800Mhz 或 AMD Duron 800Mhz,支持硬件T&L特性的32M显存图形处理器,例如NVIDIA GeForce2系列显卡或更好,推荐使用具有顶点着色和像素着色能力的64M显存3D图形处理器,例如NVIDIA GeForce FX5700系列显卡或更好。从目前《魔兽世界》的情况,以及参与资料篇北美BETA测试玩家的反馈信息来说,主频在1.7G以上的CPU以及GF6200系列以上的显卡,对于要把《魔兽世界:燃烧的十字军》运行得很流畅的玩家来说,是必须具备的。

  大航海ONLINE:低端配置照样能玩

  休闲网游、Q版网游、武侠网游、免费网游等等,当前在国内运营的网络游戏,品种和分类真的越来越多。到了年底,选择在这段时间进入市场的新网游有如过江之鲫,多不胜数。而在这些新网游当中,被业界和玩家一致看好,认为有机会成为一线网线、向《魔兽世界》、《大话西游》、《天堂II》等大作发起市场分额争夺战的其实并不多,数来数去就是三四款,而其中就包括了在国内玩家群当中享有极高口碑的《大航海时代》系列的在线版本——《大航海时代ONLINE》。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大航海时代ONLINE》进行了一次公开的内测,而正式公测应该会订在10月底11月初。试玩过的玩家基本上对该网游报以正面的评价,这跟《大航海时代》系列的2代和4代,多年以来一直被大部分国内玩家视为“经典之作”有一定的关系,另外该游戏操作比较简单,对于电脑的要求不高,硬件门槛定得比较低,也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热门升级!谈年末游戏大作硬件需求(下)

  从游戏的需要配置来看,用来玩《大航海时代ONLINE》系列的电脑,必须具备Pentium III 800Mhz及以上之CPU、256M以上的内存容量、3G以上的硬盘容量、支持DirectX9.0C以上版本并自带32MB显存及以上的的显卡。可能部分玩家不知道,由于《大航海时代ONLINE》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在日本上市,游戏的图形引擎并没有现在主流3D网游那么强,同时对显卡性能的要求也不会太高。据参加内测的玩家介绍,就算是GF2 MX440-8X这样的AGP显卡,都可以基本流畅地运行《大航海时代ONLINE》,只是不能上最高的显示模式。一般来说,玩家只要有一块R9550显卡,就可以将《大航海时代ONLINE》这个3D效果不是太强的网游玩得很爽,而且打开所有的显示效果。

  无论是网游玩家还是网络老板,都希望市场上能够更多像《大航海时代ONLINE》这样既多人玩又不用升级硬件的新网游。但是网络朝3D化发展,可以说是大势所趋,休闲网游和Q版网游发展下去,同样也会趋向3D化,512M内存+GF7300LE以上的显卡,应该是明年主流网游配置。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