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用事实说话 五大理由拒绝购买四核CPU(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51 IT168.com

  拒绝四核心处理器理由四:硬件软件支持并不成熟

  对于CPU来说,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同,很大部分还要依靠主板的支持。正如Conroe一样,由于目前正统支持扣肉的965系列以及975主板的价格偏高,导致Conroe还没有普及。而对于四核Kentsfield处理器来说,能否得到主板的支持,是其能否走入消费市场的最关键因素。

  在主板的支持问题上,Intel一开始就表示,只有975X主板才可以支持四核心处理器,而后,Intel又改说,P965也可以支持四核心CPU,但是,必需是采用975X主板设计的P965才可以支持四核CPU。这样一来,之前采用公版设计的P965主板就都被一杆子打死了,只有少数采用975X主板设计的非公版产品才顺利逃过一劫。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真正支持四核CPU的主板只有极少数,可选择空间非常少。

  注:有些主板厂商宣称产品在刷新BIOS之后就能支持四核,但我们就不认同这个说法。因为能否支持四核心处理器是要看主板的供电方面,而非BIOS当中加入的CPU微代码。这个涉及硬件方面,并非单靠软件。

用事实说话五大理由拒绝购买四核CPU(5)

宣称支持四核的主板

  除了硬件支持外,软件也是一个问题。我们知道,多核心CPU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付多任务处理时,可以多个核心协同工作,从而提升系统性能,Conroe推出的时候,Intel就宣传说可以让用户一边玩游戏,一边进行视频制作。确实,这样的广告非常动人,不过回过头来想想,有多少人会遇到一边游戏一边视频制作的情况?

  虽然从今后的软件应用模式可以了解到多核心的发展将成为继续提升运算能力以及丰富用户体验的保证,只有多个核心才能满足今后的运算任务,这点是处理器厂商所公认的。但是,就目前来说,为双核、多核心优化的程序还没有大量出现,就目前的软件而言,还没有哪一款软件说非用多核心处理器不可的。此外,四核心的处理器是否能提升旧有程序的运行性能,以及会不会存在兼容问题,还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编辑注释:在双核心平台依然没有普及的情况下,消费者没有理由盲目升级硬件而忽略软件。毕竟在软件不支持的情况下,无论硬件性能多么出色,硬件也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理由一:用奔腾D的方法造四核的芯
·理由二:处理器没有采用最新的45nm工艺制程
·理由三:功耗与发热控制不理想
·理由四:硬件软件支持并不成熟
·理由五:贵价四核心,消费者是高不可攀
·结语:四核,我可以抱你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