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23:23 小熊在线
作者:萤火虫
前 言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现在上网的朋友越来越多,虽然网络游戏现在动不动就是GB为单位,想看的电影也是几百MB到几GB不等,从前和现在主流的硬盘容量相对喜欢收藏的朋友来说是有一定的压力的,怎么办呢?很多朋友都开始把自己需要或喜欢的资料、电影、图片等文件转移到光盘上了,这也得益于刻录机的价格战。

299元的刻录机已经满街都是了,左看右看,基本都是2M缓存的,就前不久大家都热炒的DVD-R DL和DVD-RAM也都有支持,只是读写速度有一点不相同,但是总算大部份都可以打个“全能”两个字了,指的是支持的格式已经算比较全了。找了部份现在在市场上有售的299元刻录机来给大家看看,也许会对你有一点用。

华硕 DRW-1608P3S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这款华硕全能王能够读写DVD+R/RW/DVD-R/RW/DVD-RAM/DVD+R DL/DVD-R DL等格式的盘片,支持16XDVD-ROM读取,8×DVD-RW覆写、6×DVD+RW覆写,40×CD-R写入,24×CD-RW覆写,40×CD-ROM读取。刻录机最高支16×DVD±R盘片刻录,可达到6X DVD±R L写入,尤其是DVD-R DL盘片写入,目前有些产品还不支持这个格式,而支持的大部份都为4X。

技术: 1、FlextraSpeed 能型刻录速度调整技术 ;2、FlextraLink 废片终结刻录技术;3、液晶补正技术(精准地读写光盘片)4、高速双层悬吊动态防震系统 (DDSS II);5、超刻技术。

优点:6X DVD-R DL写入。

●零售价:299元

飞利浦 SPD1400BD/97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飞利浦 SPD1400BD/97支持16X DVD+/-R读写(21600KB/秒)、8X DVD+R DL写入、4X DVD-R DL写、48X CD-R(7200KB/秒)写入和32X CD-RW复写,带2M缓存,宽x厚x高为:146 X 178 X 42英寸,产品重量:0.9千克。

技术: 1、动态校准技术;2、无缝连接刻录技术;3、SolidBurn技术。无缝连接可避免因写入错误而产生的光盘损失,动态校准可以确保高速 DVD 写入的质量,动态校准可优化高速 DVD+RW 驱动器的 DVD 写入质量,还可优化所有可刻录光盘的录制速度,让您的可刻录光盘均能以最佳效果、最快速度录制在所有的驱动器和机顶设备中可靠地播放您的 DVD。

优点:很多产品都使用了飞利浦PXN7862EL方案来得支SolidBurn技术支持,这是一种可针对盘片特性自行修改写入策略的一项技术,具有刻录策略的自我学习功能,也是这款产品最大的卖点。

●零售价:299元

HP 735i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HP 735i支持16X DVD+/-R写入、8X DVD+RW复写、6X DVD-RW复写、8X DVD+R DL写入、4X DVD-R DL写入、48X CD-R写入和24 CD-RW复写。

就目前来看速度和功能上都没有多少的优势而言,不支持RAM格式,但是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但是品牌就是质量的保证哦,更期待高端产品价格降到299元,或者进一步价格调整。

●零售价:299元

三星 TS-H652D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三星 TS-H652D是一款18X的DVD刻录机,支持12X DVD+/-R的读取,18X DVD+/-R的写入,8X DVD+/-R DL读写、8X DVD+/-RW的读取和6X DVD-RW的写入8X DVD+RW写入。12X DVD-RAM读写,32X CD-RW写入和40X读取。

技术: 1、智能防刻死技术;2、双路激光智导技术;3、噪声模式自由切换。18X倍速的DVD+R/DVD-R刻录速度以及12倍速DVD-RAM写入速度。

优点:18倍速的DVD+R/DVD-R刻录速度、12倍速DVD-RAM写入速度,需要速度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零售价:299元

BENQ 1650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BENQ 1650支持CD-RW、CD-R、DVD-/+R、DVD-/+RW、DVD-/+R DL、DVD-RAM等盘片格式。支持最高16X DVD-R读写,8X DVD+R双层DVD刻录和4X DVD-R双层刻录,还支持32X CD-RW写入。

技术:支持SolidBurn萨利刀技术。

优点:支持SolidBurn萨利刀技术,这是一种可针对盘片特性自行修改写入策略的一项技术,具有刻录策略的自我学习功能,也是这款产品最大的卖点。

●零售价:299元

台电女娲超能王双16X DVD±RW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台电超能王除了支持16X DVD±R写入,8X DVD+R DL写入,4X DVD-R DL写入,8X DVD+RW覆写,6X DVD-RW覆写,16X DVD-ROM读取,48X CD-R写入,24X CD-RW覆写, 48X CD-ROM读取外,支持5X DVD-RAM写入及覆写。宽x高x深为:148.6 x 41.8 x 193.3 mm,重量:1.0kg。

技术: 1、Super Link全息智能烧不死技术;2、TADS PLUS动态聚焦技术;3、CSS VI PRO多重组合式避震降噪技术;4、HPPS2第二代全息精确定位技术;5、SOS+智能目标分析保护系统;6、SMT超导低温技术等多重保护技术。

●零售价:299元 ●实际成交价:295元

先锋 DVR-111CH

昆明市场299元DVD刻录机近期大盘点
支持16X DVD+/-R写入、8X DVD+/-R DL写入、6X DVD-RW复写、8X DVD+RW复写、5X DVD-RAM读取、40X CD-R写入、32X CD-RW复写、8X DVD+/-R DL写入、32X CD-RW复写以及5X DVD-RAM刻录。更精准、更兼容秉承先锋液晶补正专利技术、“加强型液晶补正技术”,导入智能角度补正和智能散光纠正两大创新技术,使刻录更稳定,盘片更兼容。

技术: 1、加强型液晶补正技术;2、激光校正技术

●零售价:299元

总 评

总评: 现在市场上的各品牌刻录机零售价和批发价基本是一样的,商家利润空间很低,所以很不容易从零售价上砍点价格下来哦。这些刻录机可是各有特色,但不是十全十美的,比如很多朋友中意的先锋DVR-111CH,虽然支持大部份格式的光盘了,各个性能指标都不错,但是不少朋友都反应读正版DVD电影光盘时性能不是那么理想等。

写入速度表现最好的应该是三星TS-H652D推荐给对速度有需要的急性子朋友购买,如果在刻盘时希望安静的话,可以考虑购买华硕DRW-1608P3S或先锋DVR-111CH它们都带有降躁静音技术。如果是追求各方面都差不多的话,其它三款产品都还不错,因为指标都差不多,而产品所带的技术也没有明确的可比性,但是笔都还是推荐常常使用DVD-R光盘的朋友购买萨利刀技术的两款产品,而台电刻录机一直来刻DVD+R光盘表现都不错。当然了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品牌选购,而不用过多的考虑参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