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线互联网需求激增 06年WiFi热点增长4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01 天极yesky
孙淑艳 

  据外电报道,一家市场调研公司称,对无线互联网需求的浪涌式增长将使2006年全球的Wi-Fi热点增长47%。

  ABI Research预测,2006年商业性Wi-Fi热点数量将增长到143700个。报告中说,74%的Wi-Fi热点在北美和欧洲,但亚太地区的数量正在迅速增长。ABI的副总裁斯坦说,到2011年,亚太地区在Wi-Fi热点数量上将超过北美和欧洲。目前,欧洲的Wi-Fi热点数量最多,超过了57000个。

  推动Wi-Fi热点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是零售厂商,例如麦当劳就在全球的4000家分店内建立了Wi-Fi热点;推动Wi-Fi热点增长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旅馆业。斯坦说,到2010年,旅馆业提供的Wi-Fi热点将超过109000个。

  ABI表示,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用户都较长时间地使用Wi-Fi热点。报告称,每个用户的Wi-Fi对话数量一直在大幅度地增长,这意味着用户在Wi-Fi热点上“逗留”的时间更长了,在收发电子邮件和上网冲浪上花的时间也更长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