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便宜又实惠 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41 IT168.com
作者:IT168 硬件小子   

  【IT168 导购】作为PC机器的动力中心,一台计算机除了部分显示器可以直接由外来电源供电外,其余所有部件均靠机箱内部的电源供电。因此电源输出直流电的好坏,以及功率大小及稳定性直接关系到部件的质量、寿命和性能。

  如果使用了质量低劣的电源,很可能造成系统不稳定,容易发生死机、蓝屏的现象;硬盘出现坏道或其他损坏等情况;主机经常自动重启等等。为了避免以上这些问题,大家挑选一台性能优良的主机电源是绝对有必要的。

  笔者前一段时间曾经写过一篇300W电源导购文章,不过IT硬件市场瞬息万变,每天几乎都有新品上市,几个月的时间,电源新品早已层出不穷。今天笔者就就再给大家介绍9款目前攒机市场上点名率高、质量可靠的低价300W电源产品,供大

家装机时参考。

产品名称:

长城BTX300SEL-P4
参考价格:15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BTX300SEL-P4是一款面对入门级双核用户的电源产品,基于的INTEL ATX V12 2.0版本设计制造,电源采用了大尺寸的静音风扇,电源内部良好的风道设计和合理的散热开孔,可以充分满足电源自身的散热需求。考虑到用户的使用噪音,在风扇控制的线路设计上采用温控线路,最大限度的降低风扇噪音。BTX300SEL-P4风扇采用了性能优越的滚珠风扇,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全钢外壳,外壳厚度达到1.0MM,有效屏蔽源于电源的各种干扰。

  这款产品运用了“双路供电,双倍稳定”的供电模式,功率输出为300W。两个+12V电压输出一路主要给CPU供电,另一路给包括I/O设备供电,其中+12VIO的输出电流达到8A,+12VCPU的输出电流达到14A,这样可以减少由于硬盘、光驱等设备对CPU工作电压的影响,因为对于超频者来说,CPU工作的稳定性是首要考虑因素,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BTX300SEL-P4采用了“20+4”PIN自由组合接口,可支持AMD/INTEL双核主板平台,同时还足够的SATA机IDE设备接口,能够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这款电源现在正在降价促销,150元价格即可购买到,进一步提升了这款产品的性价比优势,适合新装机的学生朋友们选购。

产品名称:七盟战天戟300SD
参考价格:165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七盟战天戟300SD电源外观很普通,使用厚实的镀锌钢板外壳,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的修饰。战天戟300SD电源的铭牌标示清晰详细,应该算的上市很多品牌的榜样。实标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很多奸商正式通过混淆功率来坑钱的。战天戟300SD电源额定功率清晰标注,为300W,最大的功率输出为400W,双路12V输出,符合ATX 12V规格。

  电源采用普通的8cm向外吸风模式的散热系统,这种设计能够将电源产生的热量直接排到电脑外,不过产生的噪音要略大一些。作为中低端配置的供电电源,七盟战天戟300SD拥有5个4pinD口,1个SATA接口,1个20+4pin主接口,足够满足定位配置扩展。战天戟300SD具有300W的额定功率,165元的价格也非常合理,推荐中低端配置的装机用户选购。

产品名称:鑫谷核动力530PQ
参考价格:18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核动力530PQ电源额定功率300W,镀镍外壳立即让产品提升了一个档次。依然使用鑫谷倡导的12cm的大尺寸散热风扇,为电源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这款电源拿在手里感觉很沉,从这个侧面可以看出其用料实在充足。从风扇和散热孔往电源内部看,密密麻麻的电气元件排列整齐,核动力530PQ电路完好,没有缩水现象,做工扎实,用料充足。

  核动力530PQ电源线上包了蛇皮网,方便用户打理机箱中的电源走线,各种电源接口完善,给用户升级留足了空间。电源铭牌清晰地标示出该电源的各种参数,虽然只有一路+12V输出,但其最大电流达到18A,适合超频用户使用。符合ATX 12V 1.3版本,并且使用功率实标,亲和消费者。并且通过了国家3C认证,品质有保障。该款电源的做工和用料都体现了鑫谷一线大厂的风范,加上额定300W的主流功率,适合家庭用户选购。

产品名称:金河田劲霸ATX-S400
参考价格:17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劲霸ATX-S400采用镀镍钢制外壳,除了外观美观坚固以外,还可以防锈.电源拿在手上的时候感觉很沉,可以看出它用料实足。从电源的铭牌上可以看出,ATX S-400是一款完全符合ATX12V 1.3规范的电源,其额定功率达到了300W,而峰值功率达到了350W,+3.3V的供电电流可以达到20A,+12V供电电流可以达到15A,自带双S-ATA接口、一个24PIN的服务器主板电源接口、+12V的4PIN接口,24PIN接口可以拆开使用,拆开后的20PIN接口完全可以安装在老平台的主板上,劲霸ATX-S400还提供8个4PIN D型接头,方便多IDE设备的用户。

  电源线路采用蛇管包裹。蛇管除了对自身的各条输出线进行包扎之外,还可以根据配件内线材的走向,将其他线材一并封进蛇管。这样,机箱内那些零乱的数据线和电线就显得十分整齐,使机箱内更加清爽、干净和美观,并且有利于散热。

  劲霸ATX S-400这款电源采用了一个直径12cm的大风扇散热,在电源内部有自动感温探头,可以根据电源内部的温度来自调节风扇的转速。这种设计可以适当降低电源风扇转速,从而减小噪音,而且散热效果极佳。劲霸ATX S-400还具有过压、过功率和过温度保护三重保护功能。该电源增加了功率因素校正电路,电能利用效率大大增强;劲霸ATX-S400电源还采用了磁放大技术,功率强劲。

产品名称:航嘉冷静王钻石版
参考价格:19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冷静王钻石版是一款符合ATX12V 1.3规格的电源,峰值输出达到320W左右。冷静王电源与传统电源的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了与传统电源完全不同的外观设计,电源风扇由垂直放置改为水平放置,直径由8厘米增大到12厘米,另外电源出风口改为方格孔设计,并增加一些专利技术,增加了风扇的扫风面积和通风量,同时风扇转速由传统电源的3500PRM降到1200PRM以下,降低了风扇噪音。此外,冷静王电源安装在机箱上后,电源风扇正对着CPU抽风,可有效降低CPU温度。

  智能散热设计,风量大于22CFM,有效改善主机散热,并可显著降低CPU温度。超低噪音,轻载时噪音<28dB,满载时噪音<35dB。转换效率高,满载时72.3%的转换效率,发热量更低,更节能,更环保。电源+12V输出最大电流达到18A,峰值19.5A,满足最新的CPU、硬盘光驱等对电源的苛刻要求。并配有双头电源线。

产品名称:金河田劲霸ATX-S428
参考价格:20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为了适应Intel双核心平台及目前硬件设备功率加大的迫切需要,金河田公司于近期一举推出了四款符合Intel最新规范ATX 12V 2.2版标准(即加强双路12V输出)的新劲霸电源,劲霸ATX-S428就是其中之一。新的劲霸电源不仅仅是2.0版电源的升级版,而且专为英特尔双核心平台量身打造,并且通过了Intel双核平台支持测试,由Intel推荐使用的双核平台专用电源。

  劲霸ATX-S428电源标称的额定功率为300W,最大功率为350W,符合Intel官方认证的ATX12V2.2版标准,具有两组12V电源输出。主电源输出接口采用 20PIN+4PIN 组合模式,可兼容目前市场上的24PIN和20PIN电源接口的主板。劲霸ATX-S428支持两个SATA硬盘和为PCI-E显卡辅助供电。

  ATX-S428内部采用了最先进的双路 EMI电路加上PFC电路构成了保护电脑的 “2+1” 体系,并符合国家强制性 3C 认证要求。用料扎实:输入 EMI 滤波电路完整,采用两颗 680 μ F 高压滤波电容,低压输出电路的扼流圈匝数众多。劲霸 ATX-S428 电源还 具备过压、欠压、过流、短路、过功率和过温度六重保护功能,具备良好的稳定性,使用起来完全可以放心

  为了提高热量疏导效率,该电源采用了14CM 超大直径散热风扇,具有 7 片扇叶,风量可达 54CFM ,加之配合有通风量很高的蜂巢式散热孔,能够保证良好的散热效果。 14CM 散热风扇基于智能温控电路,转速视温度高低在 900~1200rpm 之间,将噪声控制在 25dB 以内,即便在非常安静的环境中也无法察觉散热风扇噪音,静音效果优异。

产品名称:多彩DLP-390A
参考价格:18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多彩DLP-390A电源是一款面向中端市场的300W电源,该款电源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20W。它采用专业控制芯片,提供过压、过流、过载、输出短路等多重保护以及防雷击设计,可以很好的给你的爱机提供纯净稳定的电流,呵护爱机的安全。

  电源符合Intel 12V 1.3版规范,外壳采用深灰色镀锌钢板,并搭配金色的镀铜风扇防尘罩,看起来大气豪华.其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14cm的散热风扇,与采用12cm的静音电源相比,散热效果更出色,低转速也使噪音进一步降低。

  电源含有Serial ATA供电接口,高效兼容Serial ATA接口硬盘;这款DLP-390A电源还支持网络开关机和键盘开关机功能。经过严格测试,这款DLP-390A电源具有平均连续无故障工作时间达60000小时的超长寿命。多彩电源DLP-390A采用蜂窝状透风网设计,透风性能不错,并且可以屏蔽电池辐射。除了具备SATA硬盘供电接口外,多彩DLP—390A电源的主供电接口可以在24PIN和20PIN之间随意转换,完全兼容于INTEL 915/925平台。

产品名称:世纪之星自由战士III
参考价格:19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自由战士III作为1.3版本自由战士II的升级版,不但完全符合IntelATX12V 2.0版本规范要求,更保持原有自由战士II 198元的价格,使自由战士III如虎添翼,成为2.0版本电源中最具性价比电源之一。这款电源采用了革命性的散热技术——换位直吹式风扇散热,以往机箱背面出风口常见到的散热风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被世纪之星独出心裁地设计到了电源壳体的进风口处,如此设计的好处就是,散热风扇在工作时朝向电源壳体内部吹风,有效形成内部高风压强扩散气流,并迅速带走电源内部热量,从而延长了电源的使用寿命,改善电脑运行的环境。

  电源采用独特的AT2005芯片IC,针对+12V单组过流的专业设计,独具五重保护功能(过压、过载、欠压、过流、短路);智能20PIN、24PIN主板插口,自由切换;在额定功率下,电源输出电压调整率达到1%,精确的电压输出更能保证您的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在额定功率下,电源功率因素校正值最大可达0.78以上, 电源正常工作时的谐波电流分量完全符合国际GB17625.1-2003的要求;合完全符合CCC认证标准。

产品名称:TT XP350
参考价格:190元

便宜又实惠200元低价300W电源新品导购

  产品分析:这款TT XP350 300瓦特电源原价399元,现在身价大跌,居然卖到了199元,可谓是跳水到极点!相比以前时尚个性的TT产品,这款电源显的普实大方少了以往的华丽外表,从包装合上可以看出这款是ATX 12V双路输出,型号350指的是电压最大功率的输出,额定功率是300瓦特。

  技术参数方面,具备双路+12V输出,符合ATX 12V 2.0规范,具备过压、过流、过载、短路四重保护功能。这款电源通过了包括3C认证在内的多项安规认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在标签的右下角可是看到写着绿色节能电源,具商家介绍此电源的外壳采用了镀镍合金钢板材质制造,具有良好的的防辐射、防氧化特性,是一款绿色节能电源。

  在散热方面TT350采用了12CM的大风扇,硕大的风扇躲在蜘蛛网型的散热孔下面,在电源的背后还有蜂巢型的散热孔,这样通畅的通气孔可以轻松的把电源工作所产生的热量和机箱内的热量统统抽到机箱外部。接头方面包括24 pin的主电源口、4 pin的辅助接口以及2个SATA设备接口、6个4pin D型接口、1个软驱型4pin接口,另外考虑到老主板的用户,还附赠了24转20 pin的电源线。

  导购总结:这次推荐的产品都是电源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产品,它们的产品共同的特点就是用料充足,做工精良。它们都加强了对双核的支持,都符合ATX 12V规格,适合目前流行的配置使用。最重要的,他们都是功率达到300W的产品,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