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松下等离子面板与铅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1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松下公司今天宣布,今后推出的所有新型号等离子显示面板(PDP)都不会再含有铅氧化物,这在PDP业界尚属首次。

  松下称,在消除铅氧化物后,其PDP产品会更加环保,重量将有所减轻,但画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在传统的PDP生产过程中,一系列的内部部件和制作工艺都需要使用铅氧化物玻璃,而在为了得到最佳画质对每种原料的软化点进行优化的过程中,铅也是必不可少的。松下宣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替代性材料,与铅氧化物具备同样的特性和可靠性,但不含任何铅元素。

  松下表示,早在2006年春天就已经上马了无铅工艺,此后的新款PDP都不再含铅,甚至包括数月前展示的103寸全球最大PDP HDTV。

  

松下等离子面板与铅说再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