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南枝向火北枝寒 AMD与戴尔结盟惹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43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layla

    很显然,AMD与戴尔的结盟令许多合作伙伴心生不满。今年5月份戴尔便宣布将在服务器产品中采用AMD处理器,随后又决定采用AMD桌面及笔记本处理器,进一步拓展了双方的合作范围。这一举措带来的负面影响之一,是可能直接导致AMD向其他合作伙伴供货不足。

    许多系统集成商开始面临由此带来的新困境,抱怨之声不绝于耳。弗罗里达州CheapGuys公司的总裁Glen Coffield表示,“这是个严重的失败,处理器大量供应戴尔造成渠道无货,AMD已与渠道脱离。我们的处境如同后娘养的孩子,英特尔素以结缘大厂而著称,AMD曾是我们这样中小厂商的最佳伙伴。渠道造就了AMD,而现在他们却与戴尔共舞,把我们抛弃在一边。”

    另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系统集成商对此表示认同,认为“AMD对渠道太吝啬,所有的芯片都供应给惠普和戴尔,留给我们的仅仅是老式芯片的存货,而且都是现在无人愿意购买的单核心和低功率产品。我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由于向惠普和戴尔供货造成。”

    AMD亦已经意识到供货出现问题,但坚持认为与戴尔的需求并无关系。AMD特为此发表声明,“AMD当前产品所具备的竞争性优势和性能,加之扩大了与系统集成商和区域及全球OEM厂商的合作关系,是造成无法充分满足部分系统集成商需求的关键原因。”

    争辩与矛盾仍在继续,可以想见,英特尔正在隔岸观火静待其变......

南枝向火北枝寒AMD与戴尔结盟惹抱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