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球半导体巨头TOP15出炉 AMD增涨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54 中关村在线
作者:风天

    加州,圣何塞报道 IC Insights公司发布了2006年全球前15家半导体供应商排名预测情况,新的排名情况显示,半导体行业正在发生新的变化。


全球半导体巨头TOP15出炉AMD增涨势头强劲

2006年全球半导体制造商前15名

 

    根据调查显示,英特尔仍然稳坐全球最大芯片供应商的头把交椅,排在第二位的是三星电子,第三名为德州仪器公司。

       IC Insights相信,在整个2006年期间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在位置上将不会出现变化。然而,排名第四第五的位置仍然可能在欧洲ST和东芝之间进行争夺。

    而以代工业闻名的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Ltd. (TSMC),和微处理器厂商AMD公司,以及新兴内存IC厂商广达等,则是全球前15家公司中有希望在2006年排名上升的公司,IC Insights分析。

    有趣的是,英飞凌AG公司将很有可能与其新成立的Qimonda公司为14位的排名而进行艰难斗争。

在全球前15家半导体供应商中,有三家公司表示其业务在2006年将获得高于30%的提升,它们分别是:AMD,现代半导体以及Qimonda。据内存制造商现代和Qimonda表示,2006DRAM市场的强劲增涨势头有望突破26个百分点,因而使两家公司的销售业务获得突飞猛进。

        AMD公司在2006年销售业绩增涨了35个百分点,预计其微处理器的市场占有率将在今年获得显著提升。而与以上三家高速业绩增涨的公司相比,英特尔在2006年则极可能在半导体销售方面遭遇11个百分点的业绩骤降,IC Insights表示。

    总体来看,这15家公司的半导体销售业绩总量预计将在今年提升8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