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反差巨大 缺货降价并存AMD CPU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12 IT.COM.CN

  目前最最好卖的或许就是两家处理器厂商各自的双核产品,尽管双核的软件才刚刚显露出要普及的样子,不过大杀价造就的消费采购热潮,以及AMD 与dell达成的采购协定却对AMD的产能提出了疑问。与大品牌OEM厂商频频诉苦说X2 处理器大面积缺货相反,国内市场的价格就一直在下跌。北京方面CPU现货价格已经回落,一些型号的降幅甚大。AM2单核处理器对比之前降幅只是5-10元的小降,低端的闪龙3400+盒跌了40元而热门型号,AM2 Athlon64 ×2 3600+/4200+/5000+分别下调了10/110/50元;而旧型号的754和939平台只出现5到10元小降。

  和国内3600+ ×2降价相比,AMD的Athlon 64 X2在国外就出现大面积缺货情况,业界一直认为Dell等厂商是主要原因。CheapGuys的总裁Glen Coffield甚至说:“太无耻了,市场上拿不到货,他们都流进了戴尔的工厂。”戴尔与AMD达成协议之后在今年九月戴尔发布了第一款基于AMD产品的PC,其后十月又出货了AMD CPU的服务器。

  AMD的合作伙伴们表示,缺货在过往并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状况。在AMD戴尔结盟后,他们作为过往AMD的伙伴着实感觉到被冷落的感觉,热销的主力型号的产品都被AMD优先给了Dell,而剩下的都是不好卖的型号。

  AMD曾承认缺货却否认是因为Dell的缘故,不过Intel的客户则认为,AMD怎么做都会有损失,低价优先供应给Dell的处理器实际上也会挤压到其他AMD客户的生存空间。即便是AMD能狗卖给小客户热门的处理器,小客户们也不能获得原来的利润水平。

反差巨大缺货降价并存AMDCPU渠道

  在广州的市场上,动静基本不大,北方的降价还没影响到南方。而据传北京近期有大型会议召开而影响到货运,DRAM经销商之间已经开始提前互相知会了,对于处理器的价格和供货是否有影响就不得而知了。传统来说,北方的供货途径并不同南方,所以华南地区的价格就不会和北方一致。

  今天11·2日还是Intel 正式发布四核处理器的日子,与此同时,AMD的四核进度似乎远远落后。按目前的进展看,至少落后三个季度。即便市稍晚些AMD发布的4×4系统能提供四核心的处理性能,在功耗等方面也较难与Intel 目前发布的QX6700 /QX6600 型号匹敌。据我们初步测试,四核的TDP仅为130W,唯一不足就是超频后对现有任何一张主板的供电电路都造成巨大的压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