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EMC FORUM 2006会议专题报道17点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单云飞

    CNET中国·ZOL11月1日记者单云飞报道:现在是下午17点整,所有的专题演讲已经结束,会场里已经开始举行抽奖活动。我开始将所有今天听到的专题演讲在脑中回放、消化并且吸收。而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EMC被称为存储产业的龙头。成长型企业在各企业中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大的,他们的需求就是大多数用户的需求。EMC看到了用户的需求,并且为用户提供了非常实用的的解决方案,这才是用户最需要看到的。

    今天的成长型企业七大专题中有一个核心内容,就是如何让成长型企业更有效地使用备份和归档技术。成长型企业在各种企业中占大多数,企业规模不大,但是成长的速度很快,相应的企业的数据也在不断的上升,其上升速度已经开始呈几何级数,数据存取的速度和安全性也就日益受这些用户的关注,而企业的资金预算并不多,如何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提高数据的存储备份和恢复的速度就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这点从今日与会的用户对这次的解决方案专题会都抱有很大兴趣的态度就可以看出。

    基于以上几点,考虑到成长型企业用户的需要,此次的专题会上EMC提出了数据生命周期的概念,提出数据要分级分类存储,备份和恢复手段也要根据不同级别的数据多样化。如此既可以节约资金,又能够提高效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最后一个专题,也是今天成长型企业解决方案的重头专题《数据的备份和归档策略》,这个专题针对成长型企业的数据备份、恢复、归档、保护等措施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也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现象:今天存储业的发展已经有些跟不上用户的步伐,老式传统的磁带机作为媒介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爆炸性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而新诞生的存储介质和技术昂贵的成本又让资金预算比较紧张的成长型企业不堪重负。如何合理的使用新资源和新技术已经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EMC提出的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例如将数据先备份到磁盘在有磁盘转存到磁带,这样使备份的速度提高又不会增加太多的成本;使用双机备份以免数据丢失,既是一台机器宕机,EMC提供的软件也会立刻转向另一台机器继续备份,既不影响备份速度又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把大部分不常用的历史数据用归档的方法分级保存,并用EMC提供的软件自动制作索引,需要的时候才调出,既不会丢失数据也不会占用太多磁盘空间……一个又一个解决方案让会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成长型企业用户们似乎看到了另一条崭新的道路。

    会议已经临近结束,但是存储业的未来还在继续,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推出,让成长型企业用户的数据存取更快速、更安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