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豪门夜宴(5):一骑绝尘,《微机》狂超映泰T5再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在刚刚发布的10月15日的《微型计算机》杂志中的NF550主板超频横评中,映泰Tforce550获得了编辑选择奖。在这次横评中,编辑在映泰TForce550上竟可以把CPU外频居稳定超到355Mhz,打破了目前在映泰TForce550主板超得最高的纪录,而在同等平台条件下,一些号称提供SLI、军工电容和四相供电之类的品牌的NF550主板却只能勉强超到300外频。通过横评的事实,我们不能不承认映泰TForce550不愧是AM2中低平台的超频天王,T系列是当前最适合DIY玩家的超频系列。

豪门夜宴(5):一骑绝尘,《微机》狂超映泰T5再破纪录



  映泰Tforce550使用了T系列传统的蓝色PCB,通过了欧盟严格的RoSH无铅认证,更加环抱健康。Tforce550使用nForce5系列中最低端的nForce550芯片,可以支持AM2接口的AMD全系列CPU。通过AM2接口CPU全新的内存控制器,主板提供了DDR2内存的支持,并可以支持到DDR2 800,提供高达6.4GB的内存带宽。

豪门夜宴(5):一骑绝尘,《微机》狂超映泰T5再破纪录



  Tforce550拥有如此强劲的超频能力,和其出色的超频设计是分不开的。主板上使用了成熟稳定的三相供电回路,通过ISL6566这颗专门为三相供电设计的控制芯片来控制电压,可以精确地保证电压稳定,确保超频时的安全。在元件选择上Tforce550独具匠心地使用了NCC的PS系列固态电容,辅助以大容量的KZG系列电解电容及封闭式陶瓷电感,使电流纯净。在每一相的电路中,Tforce550使用了3枚仙童公司的MOS管,能供应更大的电流,并且单个MOS管分担的热量更小。在主板背面使用了许多锡条,可以将CPU的热量快速地散发出去。

豪门夜宴(5):一骑绝尘,《微机》狂超映泰T5再破纪录



  主板提供了一组Power/Reset开关,同时还有DEBUG灯,玩家可以随时知道系统运行的状况。另外为了满足超频玩家榨干系统最后一丝潜力的要求,它提供了一个内存电压硬跳线,可以让用户把内存电压轻松调至2.1V。主板从每一个环节都努力使这款主板成为超频玩家手上的利器。

豪门夜宴(5):一骑绝尘,《微机》狂超映泰T5再破纪录



  主板提供了4条内存插槽,可支持最大容量为4GB,支持双通道模式。NF550并不支持SLI功能,因此主板只提供了1条PCI-E X16接口用作显卡扩展,另外提供了2条PCI-E X1和4条普通PCI接口,可以说扩展功能还是足够的,毕竟大部分玩家还用不上SLI功能。在功能上这款主板可以提供HD-Audio规范的8声道音频输出;通过板载的Marvell 88E1116-NNC1网络芯片,主板拥有千兆网络的能力,轻松面对高速的网络要求。

豪门夜宴(5):一骑绝尘,《微机》狂超映泰T5再破纪录



  主板提供了4个SATA2接口,支持RAID0,1,0+1模式。nForce550提供了一个IDE接口和一个FDDI接口来满足用户要求。在主板上有多个系统风扇接口,可以让超频玩家加装风扇来帮助系统散热。

  不难发现,正是细致入微的设计,让Tforce550可以脱颖而出,被编辑选择。当前这款主板售价仅为699元,性价比很高,也难怪其被称为穷人的法拉力,nForce550超频板第一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