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艾昆演讲如何建立简单智能存储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3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在是13点26分,第二会场将由EMC公司技术顾问艾昆先生带来简易智能存储解决方案的专题演讲。


艾昆演讲如何建立简单智能存储解决方案

    演讲中艾昆先生提出,智能并不是深奥、让人看不懂,智能化的目的是帮助人解决各种问题,只有最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才叫智能,否则叫做技术。如何把存储简单化、智能化对每一个企业从政府到下面的每一个使用者都是很重要的。厂商们都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在研发新技术,这些技术伴随着新的名词诞生,在人们向你介绍这些新技术时你也许会迷惑,那么如何建立比较简单的智能存储解决方案呢?
 
    艾昆先生提出,用户提出存储解决方案要跟着自己的应用需求走,不要跟着厂商的新技术和新名词走。我们要有步骤地,模块化地区实现我们的存储架构。现在所有IT的核心不是数据,而是存储,所有的建设要围绕存储进行,而不是围绕CPU和数据进行。

    首先要考虑数据存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去存。我们要建立一个架构来帮助我们存储信息,并且在需要的时候迅速地调出信息。一旦公司对数据的要求越来越多,从数据得到的好处也越来越多,如何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答案是建立良好的备份机制。

    成长型企业的发展速度很快,信息膨胀较快,如何处理?数据分级。把数据按重要性分成等级。数据量组建扩大的时候要把数据归档。

    成长型企业如何真正的做容灾?最难的选择是选择厂商,而不是选择产品。自己明确自己的需求,性能,容量,升级能力的选择。业界在推的是SAN和NAS,究竟选择哪款产品可以提供SAN,数据库类型的网络,需要响应时间快,通过光纤进行存储和读取。贵。NAS,文件共享的网络形势,便宜,但是速度慢。Iscsi是介于FCSAN和NAS之间的。

    没有任何一个企业用一种产品就可以满足所有的需要。应用要分类,有关键性应用,非关键性应用和中间性应用。三种都要。好的系统是一种综合的系统。如果有很好的方式,就可以把存储和主机分离,建立模块化智能化的存储系统。
传统的磁带备份性能不够用,安全性也不够好。性能,可用性,管理三方面。加快备份和加快恢复

    以秒级为核心的数据快照或克隆,在存储系统已经完成,阵列已经建立的情况下。

    磁带备份,已经完全落后了,用磁盘完全可以代替。只有把磁带拿到银行保险库里这种特殊情况才有必要使用以分钟级仿真技术,可以用磁盘的优势仿真磁带并取代以磁带为介质的备份技术。

    同样,因为应用有多种,所以备份最好也是多种方法。

    数据分类,二八原则,任何公司的数据有80%使用不到的,只有20%能用到。怎么办呢?归档。归档不过是把数据从某个地方放到另一个地方,归档没有数据保护。每周都需要备份的是活跃数据,即20%。把其余80%用归档隔离出去。归档分为数据归档,应用归档和高级归档。

    为什么要建容灾?数据层主机和主机之间的数据拷贝模式,阵列和阵列之间的数据拷贝模式,把它简单化,几个不同站点之间的主机互相备份。立足点是以本地为核心,本地安全才能提到异地。只要不再着眼于每款产品的CPU,把东西简单化,想自己的企业究竟是什么样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应用,这样你就能建立自己的存储解决方案。

    整合,备份归档,容灾和保护。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