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传千万片问题SD卡流入内地专题 > 正文

DRAM内存市场最新排名:金士顿继续统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0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根据iSuppli发布的最新报告,第三方DRAM内存厂商的收入即将迎来创纪录的一年,而金士顿的统治地位依然无可撼动。

  iSuppli分析师Ally Liao称,全年DRAM内存市场总收入预计可达113亿美元,其中上半年5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3亿美元增长15.7%,而全球DRAM半导体市场总收入有望达到306亿美元,相比去年的248亿美元大增24%。

  金士顿继续以8.53亿美元收入、16.7%份额的表现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其中市场份额与2005年全年的水准持平。位于第二的仍是世迈科技(Smart Modular),收入2.74亿美元,份额5.4%,约为金士顿的三分之一。之后是2.4亿美元的威刚(A-Data)和2.34亿美元的Crucial。以上前四位与以前的排行相比都没有发生变化,不过第五位是从去年的第13位窜升上来的台湾勤茂(TwinMOS),主要得益于在大陆市场的拓展。

  第六到第十分别是MA Labs、记忆科技(Ramaxel)、海盗船(Corsair)、宇瞻(Apacer)和Transcend,其中宇瞻的收入骤降了26.4%,主要原因是业务重点从主流PC领域转向了高利润的工业计算机和VLP-DIMM服务器内存市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