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酷风扇 80nm迪兰X1950Pro显卡售17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40 小熊在线
作者:Linzfeng
  【江苏行情】代号为RV570的X1950Pro从ATI亚太区发布到今天,一直吸引着众多发烧友的购买欲望。更为重要的是,ATI从这款产品开始,开放了中高端显卡产品风扇设计的自主权,有实力的厂商可以自己设计更适合ATI中高端产品散热需求的散热器产品。迪兰恒进近日率先将X1950Pro推向市场,超酷的散热器非常吸引眼球!

  迪兰恒进的这款X1950Pro是完全按照ATI公版PCB设计的,不过散热器并没有使用ATI重新设计的红色全覆式版本,而是采用了欧洲散热器大厂的Arctic Cooling Accelero X2。显卡基于ATi RV570图形核心,采用了台积电80nm工艺制造,RV570核心与R580在硬件规格上的主要区别就是像素渲染单元减少了1/3,为36个像素渲染单元,除此之外RV570将原本外置非常复杂的CrossFire合成引擎集成在了核心之中,其他方面比如顶点单元以及显存控制其都是相同的。除了像素单元的精简之外,先进的80nm工艺是RV570核心面积进一步缩小的主要原因。更小的核心面积意味着功耗和发热量的下降,而且在量产之后成本也降低不少。

超酷风扇80nm迪兰X1950Pro显卡售1799元
迪兰恒进X1950Pro 

超酷风扇80nm迪兰X1950Pro显卡售1799元
迪兰恒进X1950Pro 

  显卡搭载了1.4ns的GDDR3显存,组成了256M/256bit的显存规格,默认的核心/显存工作频率为600MHz/1400MHz。其实600MHz/1400MHz的工作频率完全没有必要配备AC最高端的显卡散热器,不过80nm意味着核心频率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迪兰恒进考虑到超频的需要没有采用ATI公版单槽散热器。相信绝大多数朋友都对ATI全新的交火模式非常感兴趣,以前ATI高端采用外部DMS数据线的方式的确是太复杂了,主副卡令成本增加不少;而中端X1600/X1300软交火的效能并不高,如今ATI通过核心集成处理引擎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而需要注意的是,在显卡背面PCB右上角提供了两个金手指,看起来和nVIDIA的SLI金手指有些类似,作用也差不多。不过X1950Pro需要两个金手指组成双向桥接,因为交火需要传送大量的数据。

  迪兰恒进这款X1950Pro就是ATI开放散热器设计自主权后的首款颇具特色的产品。这款产品采用了瑞士著名散热器厂商ARCTIC COOLING设计生产的专门为高端显卡准备的Accelero X2漩涡式热管散热器,这款产品不但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而且能提供比公板风扇更为出众的散热效果,并且具备比公板风扇更小的噪音。这款散热器在ARCTIC COOLING的官方网站上的订购价为33美金,约合人民币250元。如果购买其他公板散热器的产品自己更换这款超酷的散热器,则要比购买迪兰恒进的产品贵至少100多元。

独有的内部热管专利技术让这款产品的散热表现更为出色

  由于RV570核心晶体管比R580有所减少,而且采用了80nm工艺,显卡的整体功耗自然大幅下降,因此ATI为X1950Pro重新设计了全新的PCB。新版PCB除了能够支持全新的桥接交火模式之外,主要重新设计的供电模块,使得显卡成本大幅下降。迪兰恒进这款X1950Pro显卡采用了8层PCB设计,全新的数字式PWM,核心两相是供电、显存为一相独立的供电。主供电模块全部采用了贴片式陶瓷电容,陶瓷电容和集成式MOS的电器性能显然要优于电解电容和普通电感,转换效率和耐高温能力都很强!

  输出部分,迪兰恒进这款X1950Pro显卡支持HDCP(High-Bandwidth Digital Content Protection)双连接的DVI接口,可以为未来普及的蓝光和HD-DVD提供完美的1080p HDTV输出,实现最佳的HDTV解决方案。同时,该卡还板载了ATI Rage Theater这款成熟的视频芯片,提供了对VIVO(视频输入输出)的支持。ATI Rage Theater系列的优势就是其驱动已经包含在催化剂驱动包(WDM驱动)内,安装显示驱动时就被一并安装,非常方便实用。虽然视频输入用到的机会并不多,但显卡集成此项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快捷,由此可见ATI强化多功能的设计。

   交火已经成为目前很多用户首选的双卡互联模式,其丰富的支持平台和灵活的操作模式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不过,在ATI的高端产品领域,由于实现交火需要主卡的搭配,因此相对不便。从X1950Pro开始,全新的内交火连线模式开始取代以往的主从卡模式,实现交火不再需要主卡,只需要一个桥接连线即可。这个桥接连线可实现24bit(12bit×2)、350MHz的传输速率,相比以往的主从卡模式,可有效提升交火效率和稳定性。迪兰恒进充分考虑了发烧友的需求,在附件中赠送了一个桥接连线,还有HDTV连线,非常齐全!

  [产品名称] 迪兰恒进 X1950Pro

  [参考价格] 1799元

  [经销商家] 杭州华宏电子

  [联系方式] 颐高旗舰广场G2115(0571-567714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