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弃子精英 格林将独家总代富士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40 小熊在线
作者:Pro

本站曾在8月初发表过一篇题为《七彩虹渠道巨变?陈立峰打造格林帝国》的文章,文章第七段中说格林“马上将会上一个独家的主板品牌………”,最近江湖传闻格林将签独家的主板品牌,很有可能会是富士康。

弃子精英格林将独家总代富士康?

在与七彩虹“好心分手”之后,格林手上独家的主板品牌仅剩下了ECS精英,不过格林很有可能砍掉ECS。早在7月格林因为当月向ECS中国区总代讯宜订货量过少直接导致了讯宜云南市场专员被就地革职。之后,格林不再为ECS扛量,也没有引进ECS新出的显卡,目前的态度是,暂时帮讯宜做着ECS,等待讯宜找到合适的新代理。昨天笔者联系讯宜,讯宜表示目前云祥也有做ECS,而云祥在此之前接过了七彩虹。

目前富士康在云南有两大代理:“鹰龙、南方”两家分阵营做,鹰龙目前做富士康的Intel板,南方做富士康的AMD板。鹰龙是一家零售批发兼营的公司,而南方是一家通路型的公司。另外富士康还找了一些小公司做“芯片独家”(每家单独做一个芯片主板)由于“代理”众多控制起来困难因此富士康想放独家也在情理之中。一个月前笔者和陈立峰吃饭的时候聊起来,陈立峰表示对富士康主板和新出显卡都很感兴趣,06年格林强调产品独家化。目前陈立峰暂时联系不上。

如果此事属实富士康会得到目前昆明零售市场的大鳄格林,本地品牌知名度会迅速得到提升,渠道也更容易管理;另外将会失去除了两大代理之外的一些中小型经销商。比如现在鹰龙和南方发展很多经销商和佳缔,地杰这样的中型经销商。而格林将得到富士康的全部资源,增加格林制定游戏规则的资本,陈立峰打造格林帝国的计划也会大大的前进了一步。

相关链接:

七彩虹渠道巨变?陈立峰打造格林帝国(2006年)

格林踌躇满志扩张省外市场,陈立峰专访(2005年)

小熊云南IT人物纪——目标陈立峰!(2003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