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43 天极yesky
邱晓光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明致SIS741 M863G
   集成显卡,声卡,网卡,带有风扇。CPU是巴顿2000+,二级缓存为512K。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参考价:

340元
保修期: 2个月
适用人群:
家庭用户、学生
经销商:
广州市龙源电脑公司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西路115号金桥二期(颐高店)二楼C219
联系方式:

13719458983 020-88595924(白天),020-87572334(晚上)

QQ: 57162733 360177133

  Athlon XP系列CPU一直以优良的

性价比著称,让中低端市场的用户来感觉很实惠,能以便宜的价格组建一个性能并不差的系统。如果再配以整合主板,通过一个相对低价的整体解决方案—主板、显卡和声卡完全整合,将用户的电脑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同时,要是这款主板同样可以通过外接显卡和声卡来升级,留有扩展余地,并且有一定的升级空间这无疑更加具有吸引力!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同时,对于那些对价格比较敏感,同时对3D图形能性能没有什么要求的用户,一直以来就只有选择Celeron处理器+845GL/GV的搭配方式。现在,终于有了一款可以完全符合这所有特性的主板面市。明致SIS741 M863G是真真正正的全集成,显声网的基础上,加个CPU,一插内存就能开机。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SiS 741是最近刚推出的AMD系列整合芯片组,这个系列产品主要有两款——SiS 741和SiS 741GX,这两款芯片组都运用了在SiS其它芯片组上获得成功的HyperStreaming(HSE)技术,与SiS的相关驱动配合后,能有效提升整体性能尤其是磁盘性能。它们的南北桥芯片之间都是采用带宽为1GB/s的MuTIOL(妙渠)技术连接。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按照SiS的规范,两款芯片组南桥都是相同的,区别主要在北桥芯片上。SiS 741定位相对高端,支持400MHz FSB,支持DDR 400内存;而SiS 741GX是相对低端的版本,仅支持333MHz FSB和DDR 333。除此之外,两者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SiS741GX是一颗集成绘图架构的北桥芯片,在CPU总线界面上可以支持333MHz前端总线的AMD Athlon / XP中央处理器。其内存控制器可支持3条DDR333 / 266内存、最高可达3GB系统内存容量。在AGP图形接口方面支持AGP 8X规格以及4X界面、在符合AGP3.5规范同时也支持快速写入处理(Fast Write Transaction )。SiS741北桥芯片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集成了Real 256E 3D显示芯片,作为一款整合主板,SiS 741的重点特色就在于其整合图形芯片部分,当然,SiS 741整合的图形核心并非新研发的产品,还是在其上一代产品中已经使用的Real256E,这款可以说是早期SiS 315的升级版,在2D方面、尤其是DVD回放方面还算有不错的品质,不过3D运算相对来说要差一些。此外,SiS还运用了一种Ultra-AGPⅡ的技术,在使用DDR 400内存的情况下,整合图形核心的共享显存频率达到了400MHz,显卡和内存控制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带宽为3.2GB/s,比起单独的从AGP 8x总线调用系统内存作为显存(带宽2.1GB/s)效率更高。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至于这款主板的南桥方面,在SIS公司的官方数据上,这款SiS741本来是应该与SiS964南桥芯片搭配,这样的话就可以支持两个SATA 150接口、RAID和8个USB 2.0接口。但是考虑到目前低端用户并不会使用到S-ATA硬盘,当然也更加不可能使用到RAID功能,因此在这里使用了功能简单一些并且让主板售价更加便宜的963L南桥芯片。

  SiS963L南桥芯片整合了USB 2.0/1.1控制器,ATA133/100/66标准双IDE通道,5.1 声道音效,V.90 数据传输等功能,提供给使用者比较完善的高速传输接口。与SiS964相比较,SiS963L缺少了2个USB2.0接口、2个Serial ATA、也不支持RAID 0, 1 JBOD模式。而与SiS963的最大区别就是取消了3×IEEE1394功能。如果想在SiS963L上实现Serial ATA功能则需要外加一颗SiS 180芯片。

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340元明致SIS741+巴顿2000+全整合型主板

  SiS963L南桥芯片与SiS741北桥芯片相配合,更能充份展现MuTIOL 1G技术的独家功能,并提供北桥芯片与南桥芯片之间更迅速顺畅的沟通连结,可在高达533MHz的运行速度及双向16位数据总线架构下,支持每秒1GB的传输速率,确保流量带宽与速率的极致发挥。

  在主板外观上,明致 M863G依然保持了一贯特色,采用了深红色的PCB板材,给人明快高贵的感觉!主板结构方面,该款主板采用了MICRO-ATX小板设计,客观上给喜欢小机箱的朋友提供了方便。主板上提供有2个PCI插槽,1个AGP插槽,以及2根DIMM内存插槽。这款明致 M863G采用SiS 741/963L芯片组,支持AMD Socket 462处理器,支持FSB 333/266/200MHz,支持DDR333/266内存,支持AGP8X/4X ,集成64MB Real 256E 3D 图形显示核心,支持2/ATA 133接口,有2个后置USB2.0接口,四个前置USB2.0接口。主板上所集成显卡最高可以共享64MB显存,其综合效能经测试可以与GF2 MX 400一较高低!当然了,如果您觉得集成显卡的效能并不足够的话,您还可以屏蔽这个显示核心,进而使用主板上的AGP插槽,改用外接独立显卡。

  CPU供电方面采用两相电源回路供电的方式,目前市场上两相电源的主板产品大行其道,在供电上应该足以保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主板、CPU运行的稳定与安全!为了保证内存和AGP方面的供电,这款主板还同时对内存和AGP方面供电线路均附加了IC精密控制电路,供电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