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万众瞩目,网博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2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简称“网博会”)已于2006年10月26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这是由中国政府为推动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全面发展,促进国际间广泛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数字内容产业盛会。由文化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等共同主办的本届网博会,是集动漫、游戏、网吧、网络文学、网络视频视听、网络技术应用、网络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大型展会。

  同今年8月举行的Chinajoy不同,网博会所关注的不仅仅是网络游戏。根据日程安排,网博会的内容包括中国国际网络文化高峰论坛、全国网吧技能大赛、中国网吧产业发展大会、网络音乐表演、网吧产业提升计划B计划、网络文学大赛等诸多内容丰富多彩的各类项目。

  由此可见,网博会对待网络的关注更为全面,对网络的关注,从游戏层面上升到了技术层面和经济层面。如果说热衷于Chinajoy的是那些年轻人,那么网博会的受众则更加广泛,网吧业主、网络文学从业者、风险投资人,都会对网博会产生浓厚的兴趣,会在网博会中寻找志同道合者,网博会不单单是一个游乐的场所,不单单是一场展会,有心的人,能够把它变成自己事业的发祥地。

  而这时,我也想到了计算机。想起在电脑卖场看到的装机人,想到那些为了顶级电脑配置而一掷千金的人,想到了那些电脑硬件的供应商们。那些为了顶级配置一掷千金的人,目的居然仅仅为了一个高配置的3D游戏;而某些电脑硬件供应商也乐此不疲,配合软件公司不断推出新品新物,却不曾想过推出新品新物中的社会属性问题。推出新硬件新配置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年轻人的玩乐需要,那不是一种负责任的社会态度。

  其实有的硬件厂商已经走出这一步了,技嘉身体力行,在全国各地开展“网吧大食客”,为网吧主们提供价廉质优的硬件;而正规网吧是中国网络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技嘉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一种双赢,对网吧主而言,以低成本获得了高回报,对技嘉而言,以社会行动赢得人心。

  诸如此类还有技嘉支持的FLASH闪客大赛等等,也是寓教于乐,对年轻人来说,学习FALSH技术总比沉溺于游戏好得多。而这样的促销方法和手段,就超脱了用游戏作为促销电脑硬件的唯一套路,更加多样化,也更显得有社会责任心。

  相信此次网博会也是如此,当人们以为网络只存在网络游戏的时候,网博会给人们提供了另一扇窗,一窥网络的美好世界。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