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涅盘重生 岛谷携TG-Link引发PC Hi-Fi新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40 小熊在线
作者:地位低

成立与1996年的上海岛谷科技是一家国内电脑音乐玩家非常熟悉的厂商了,岛谷的声卡产品特别是黑金II系列一直深受玩家的喜爱。自从推出了黑金II代声卡产品后,岛谷科技就逐渐在人们的视线内消失。在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之后,岛谷科技再次登场并推出了数款从技术层面彻底颠覆电脑声卡传统使用模式的产品。作为国内唯一长期从事电脑音频、声卡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此次复出的岛谷科技将电脑声卡和传统Hi-Fi融合在了一起。而充当传统Hi-Fi和电脑音频之间融合剂的就是全新的TG-Link技术,TG-Link技术有助于将Hi-Fi和电脑真正的整合在一起,从而打破长期以来电脑无Hi-Fi的尴尬局面。

TG-Link大事记:

2005年4月,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TG-Link传输协议及技术完成定稿。这标志着在电脑音频领域即将出现新的技术和协议,打破了国外厂商在技术和音频专利方面的垄断局面。

2006年4月,基于TG-Link技术的SndScape PC Hi-Fi解决方案开发成功,通过TG-Link能够充分展现以PC为中心的高保真系统在音频处理方面的强大优势,同时避免了通用音频接口的种种缺陷及弊端。

极高的

性价比、强大的功能扩展能力加上电脑在音频应用方面的多样性和灵活性,TG-Link真正将传统Hi-Fi融入电脑而创造出了PC Hi-Fi!

岛谷科技在上周举办了TG-Link技术展示及试听演示会,笔者有幸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且亲身感受了TG-Link为PC Hi-Fi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惊人效果。

汾阳路似乎天生就是和音乐融为一体的,音乐学院就在绿树成荫的汾阳路上。街边众多音乐书店时常挤满了学院的学生和音乐爱好者,她们一向坚信音乐是人类传播精神和美丽的最佳途径。在这种充满音乐气息的氛围中举办视听会,想来主办方是颇费了一番心血才选定了一个如此雅致的地点。

涅盘重生岛谷携TG-Link引发PCHi-Fi新世界

试听会在发烧音响界知名的屹殊音响园举办,到会的还有短歌行的资深编辑、来自南京的Hi-Fi界闻名的小蜜蜂老梁以及数名论坛上的音乐爱好者。屹殊音响园为试听会提供了高档的Hi-Fi器材,具体可以见下表:

品牌 型号
法国劲浪--FOCAL Electra 936
北京欧博-Opera Opera Cyber-222 前级放大器

Opera cyber800 后级放大器

英国乐得 RC-1070 前级放大器

RB-1070后级放大器

北京欧博--Opera Opera CD16B

懂行的发烧友一看就知道这套设备的价格和本体素质是怎样的,当然了,线材方面也全部使用合适的发烧专用线材。

涅盘重生岛谷携TG-Link引发PCHi-Fi新世界

涅盘重生岛谷携TG-Link引发PCHi-Fi新世界

试听设备一览

涅盘重生岛谷携TG-Link引发PCHi-Fi新世界

涅盘重生岛谷携TG-Link引发PCHi-Fi新世界

本次的主角

本次试听的主角就是岛谷花了整整3年时间研发出来的Sndscape Series PCI SounCard Odeum及外设March系统。在试听中主办方采用Opera CD16B和声卡播放同一个音源来作对比,通过盲听的方式来让到会者体会哪个音色表现更为出色。

不知道各位注意到第一张图片的白色电脑机箱了没有,电脑内安装了Odeum声卡。这张声卡通过TG-Link技术直接和March系统相连接,可以有效的避免电脑机箱内部板卡所产生电磁波的干扰而影响最终的音质表现,而且TG-Link输出的数字信号可以做到零抖动。

涅盘重生岛谷携TG-Link引发PCHi-Fi新世界

TG-Link to Wireless通过TG-Link电缆与SndScape系列声卡的TG-Link接驳即可让SndScape系列声卡与其他SndScape无线终端设备实时的进行音频数据及控制数据的传输,可以快速的组建成一套高保真无线音频系统。这套设备对于房屋已经装修好了的家居有很大的意义,方便快捷的组建和高保真的音频信号传送是这款产品的特点。

在试听会上主办方岛谷科技的钱先生为到会者演示了多张发烧必听的曲目,其中包括《图兰朵》、《十面埋伏》等,还包括大量的APE和高码率MP3音乐文件。

在演示中岛谷科技的钱先生想到会者介绍了新推出的TG-Link技术的重点:不是简单的将整个内外音频系统进行连接,而是通过安装在电脑内的声卡通过岛谷自己研发的TG-Link数字信号输出方案输出倒外置的March系统中。相比SPDIF方式的连接,岛谷所推出的方式能够得到完全无抖动的信号传输,最大的保障了信号传输的高保真度并且可以达到极限的零失真。

岛谷的这次演示会让到会者充分领略了TG-Link的强大功能,March系统在音质方面的优秀表现也让我们感到惊喜。电脑也能出靓声是笔者参加了这次试听会后最大的体会,限于文章篇幅笔者用南京发烧友的一句话来做个结尾:‘没想到电脑用声卡能有如此靓丽的音质,今后完全可以将电脑作为媒体中心接驳Hi-Fi系统,这也是传统Hi-Fi的新玩法。’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