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口水制造机——技嘉GV-RX195X512VB-RH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26 天极yesky
佚名 

  “最”与“更”的关系,科技进步的永恒话题,人类进步的源动力,The World’s Fastest GPU gets faster!ATI的豪言壮语一出,谁与争锋!NVIDIA 7950GX2核心推出不久,其竞争对手ATI也及时推出Radeon X1950XTX芯片,又一次掀起了高端显卡市场的对决。继七彩虹、蓝宝石等具有业内丰富经验的厂商之后,近日一线大厂技嘉公司也推出了旗下X1950系列的旗舰产品——技嘉GV-RX195X512VB-RH,赶上了这场豪门的“盛宴”。

口水制造机——技嘉GV-RX195X512VB-RH

  自“扣肉”上菜以来,越来越多令人乍舌的数据公布于世,越来越多使DIYer抓狂流“哈喇子”的配置上架出售。随着两大显卡标准在新平台上的又一次火拼,我们越来越直观地感受到了顶级显卡再次攀上高峰。

  按照以往的经验,一直感觉,这种旗舰级的显卡,只是放在橱窗里供人顶礼膜拜的,因为高高在上的价格,众多缺少粮食的玩家也只能是望卡心叹。但说句实话,虽然价钱乍舌但是以目前的

性价比来与前些年高端显卡的性价比做比较的话,当然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虽然价格依然算得上昂贵,可是更好的视觉效果真是绝赞,最强的显卡果然不是吹出来的。目前市面上的任何PC游戏,都将其画面设置为极端精细,甚至开启了HDR和各向异性过滤,依然无法体验到游戏有任何停顿和延迟。当然“扣肉”平台的作用也是功不可没,好的显卡也需要有好的CPU,才能发挥该有的水平。

  GV-RX195X512VB-RH采用是ATI最新的X1950XTX芯片。算起来,ATI已经许久没有出过新的显卡芯片了,有6,7个月了吧。这次推出的X1950XTX是基于R580+核心,是R580核心的改进版本。作为X1900XTX的升级版本,从表面上看,似乎两者的区别不大,都拥有48条渲染管线,8个顶点单元,都是采用 90纳米工艺,512M显存,256bit的位宽。甚至是相同的核心频率。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 X1950XTX通过优化修改,用上了GDDR4显存。所以这块GV-RX195X512VB-RH的显存,内存的时钟核心频率高达1.0GHz,其带宽超过了64GB/s,显卡的核心频率和内存频率分别达到了650MHz/2000MHz,而他所工作时消耗的功率却要比DDR3小很多。这应该也是首次在民用的显卡上出现GDDR4的显存吧。显存方面看起来,参数上似乎差别不大,可正是GDDR4显存的使用,这一点微小的差别,使得X1950XTX性能得到巨大的提升,超越X1900XTX和7900GTX,成为当前最强的单卡。

  作为一线大厂的技嘉,在众多用户心目中有良好的形象。现在推出的X1950XTX都是按照公版设计的,而技嘉在板卡的设计上,始终秉持着“我健康”的理念,在为广大用户打造更完美的性能的同时,也为全人类共同的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坚持使用符合RoHS的环保设计。RoHS规范是对生产过程中重金属使用的限制,技嘉的显卡一直宣传着一个健康的理念,产品符合RoHS规范,就是这个理念的一部分。这样的产品,不仅仅是保护个人的健康,还保护了地球的健康。可以看出,技嘉科技在打造性价比的同时,付诸于公益的实际行动。

  GV-RX195X512VB-RH显卡完整支持Microsoft Direct X 9.0 Shader Model 3.0,并且可同时启动高动态范围(High Dynamic Range)着色模式与全景反锯齿模式(Anti-aliasing),影像明暗之间可以呈现出更细致的层次,显著地改善场景与人物的影像细节。为使玩家即时体验游戏快感,随卡附赠最佳3D策略游戏­—­­­­­­文明4,让您感受细致3D引擎赋予策略游戏的新风貌。

  除了高画质游戏画面的保证,技嘉GV-RX195X512VB-RH系列亦内建有ATI Avivo技术,可让影像更为生动逼真,尤其亦能预先支持微软新一代Windows Vista,让玩家们免除平台升级的困扰。此外,内建Dual Dual-link DVI输出,解析度支持高达2560x1600,可轻松驱动30寸宽萤幕LCD,并且透过HDCP数位内容保护的支持,将可体验Blu-ray与HD DVD的高画质影音,让视界无限宽广。

口水制造机——技嘉GV-RX195X512VB-RH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