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打造民族亲情名片 俺爹俺娘走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2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风言

电视剧《俺爹俺娘》在北师大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29日,电视连续剧《俺爹俺娘》新闻发布会及焦波大型影象展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央电视台、五洲传播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淄博市委、中共博山区委,中央各大新闻媒体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电视连续剧《俺爹俺娘》的主创人员、演员参加了电视剧《俺爹俺娘》新闻发布会及焦波大型影象展揭幕仪式。

  二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俺爹俺娘》是根据山东籍著名摄影家焦波30年拍摄亲生爹娘,用手中的相机和摄像机留住爹娘的这一感人亲情体裁创作的国内首部纪实原创电视剧。同名摄影作品《俺爹俺娘》曾获首届国际民俗摄影大赛最高奖项——人类贡献奖大奖,同名纪录片《俺爹俺娘》曾获中国国际广播摄影博览会•中央电视台“我们的影像故事”大赛最佳作品奖、评委会大奖。

  该剧自05年11月份筹拍, 2006年2月在“孝乡”山东博山开机,5月上旬完成了在山东、北京等地的全部外景拍摄,9月底在中央电视台完成了后期制作。该剧制作采取纪录片素材和后期补拍相结合的创新摄制手法,其中,纪录片素材占整部电视剧时长的一半以上。与其它电视剧不同的是,该剧是在焦波600个小时影像素材的基础上创作的,整剧围绕焦波大哥焦山的婚事,透过焦家、喜翠家和老窑工家三个不同家庭的悲欢离合,向观众展现了一幅实实在在的农民生活画卷。该剧总导演、总编剧由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制作中心主任高峰担任。在电视剧创作中高峰导演把纪录片变成一种剧情来表现,在一定程度上避开了艺术的创新,突出了一种生活的回归和艺术的本源,这是国内乃至世界电视剧制作史上的首例。

  为期一周的《俺爹俺娘俺家乡》焦波大型影象展也在当日举行了揭幕式。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