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先声夺人 爱必特神秘使者7.1黄金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4:40 小熊在线
作者:Linzfeng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吗?现在的娱乐声卡大多都是5.1、7.1了,不知不觉中就连主板整合也是多声道的了。家庭影院化是多媒体的发展方向,声卡的多声道也是发展趋势。无论是玩游戏,看电影,多声道的声卡必然占据一定的优势。今天,杭州信邦又到货了一款来自Auzentech爱必特的HDA X-Mystique 7.1 Gold声卡,公开售价659元。

  Auzentech的HDA X-Mystique 7.1 Gold中文名为爱必特Auzentech HDA神秘使者7.1黄金版,简称“神秘使者7.1黄金版”。HDA神秘使者7.1黄金版是全球首款通过Dolby Digital Live认证的PCI总线声卡。这块声卡的包装非常的cool,看包装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声卡型号前面的HDA代表7.1声道高保真音频,HDA的出现带着它独有的高采样精度、硬件支持杜比音效、人性化设计、多音频输入等特性性能来弥补普通AC97对新型的DVD-Audio、SACD等高品质多声道的音乐编码支持的盲区。

  HDA作为Intel跟杜比实验室携手合作的音频技术结晶,造就了它可以支持更多的音频编码技术。除了支持数字多声道的DolbyDigital Live(杜比数码现场)、实现可在耳机上产生3D 音效的Dolby Headphone(杜比耳机)、强化喇叭效果的Dolby VirtualSpeaker(杜比虚拟喇叭),以及拥有以类比方式模拟数字多声道的Dolby Pro Logic IIx 等音效之外,还具备了Digital SurroundEX、DTS、DTS ES 24/96、DTS Neo6 等各类THX 认证的编码技术。这使得各种的娱乐型电脑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定位,配合不同用户的需要。

  声卡芯片采用的是骅讯电子(C-Media)最新的CMI8768+,对于骅讯电子(C-Media)的CMI8738大家应该比较熟悉,CMI8768除延伸CMI8738系列声卡的高集成度、简单线路设计的特性外,还大幅提升硬件规格与模拟音质,更加入了许多创新实用的软件功能,如魔音变声器(Magic Voice)、卡拉OK升降key、麦克风回音效果、虚拟喇叭移位器(Speaker Shifter)等等。因此在中高阶声卡市场已逐渐成为计算机及音效玩家的新选择,价格比创新未来声卡便宜,功能又独特且实用。而CMI8768"+"版本芯片更提供全球第一个Dolby Digital Live(DDL )编码输出功能于 PCI 声卡上,可将MP3 、CD等一般两声道音乐转换编码成5.1 声道Dolby Digital输出,玩计算机游戏时也可以享受DVD 剧院般真实震撼的音效,接到家庭剧院译码扩大机也只需要一根简单的光纤线就可以传输全数字化的Dolby Digital 5.1环绕音效,因此已成为许多 PC使用者增购或换购声卡的理由。尤其对于微软推广的Media Center,也就是欧美市场逐渐风行的家庭剧院PC,将PC取代DVD player及各种媒体信息播放功能时,多半会将PC摆在电视柜,音效输出直接接往家庭剧院译码扩大机,此时DDL 功能将是非常好用与必要的,用模拟接线不但麻烦,而且品质容易受到破坏。

先声夺人爱必特神秘使者7.1黄金版

先声夺人爱必特神秘使者7.1黄金版

  神秘使者7.1黄金版采用由AUK公司生产的运放,编号S4580P,其硬件上最大的特色之一是所有运放都增加了8Pin插座,用户可以自行对运放升级。通过包装的后面可以知道这块声卡可以自行升级成高性能音频专用运放如OPA2604PA、OPA2134AP等,使音质获得提升。Digital X Mystique 7.1 Gold一共使用了6颗这样的运放,左边横着的两颗作用是负责MIC的信号放大;剩下的就是负责音频信号的放大了。

  神秘使者7.1黄金版这块声卡从整体上看做工很棒。板上密密麻麻摆着整齐的铝电容,以及大量的贯穿孔,大家不要小看这些贯穿孔,这对于声卡、尤其是带有数码功能的声卡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从理论上讲这是基本的PCB设计原则。

  挡片和挡片上的接口都是镀金材料的,同时Digital X Mystique 7.1 Gold还有数字光纤输出接口和同轴S/PDIF RCA接口。接口很多,为广大的音频爱好者提供了无形中的方便。

  [产品名称] Auzentech爱必特 HDA X-Mystique 7.1 Gold   [参考价格] 659元   [经销商家] 杭州信邦   [联系方式] 颐高数码广场4015(0571-56777316)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