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路至强5150 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26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智超

  2006年的第四个季度已经到了,按照传统这个季度应该是企业产品采购的旺季。除此之外,Intel于6月今年发布了基于Bensley平台的服务器以及Intel Xeon5000和5100系列处理器,几个月过去了,时下也正是新款处理器批量上市及推广的好时机。但从目前市场经销商反馈的信息来看,老至强处理器虽然正在清货,但仍是市场主流。目前真正将基于Bensley平台的服务器全面推向市场的厂商不占多数,虽然每个厂商都有自己基于新平台的产品线,但绝大部分厂商仍然是以清货为主,而且目前老至强服务器产品的价格并不算便宜。

  相差不了太多的价格,选择制造工艺更先进,设计更合理的新款双核处理器,用户何乐而不为呢?近日,我们ZOL服务器收到了一款由捷洲资讯送测的一款基于Bensley平台的服务器产品,型号为i1-272T。提到捷洲服务器相信有些用户还比较陌生,在这里我们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捷洲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在创业之初,即以成为“专业的网络系统服务器及存储设备供货商”而自许。由一群涉足IT领域多年的团队所组成。

  在此之前我们ZOL服务器频道已经评测过一款捷洲的双核皓龙服务器产品,型号为i1-283TH。该服务器在性能方面表现不俗,并且在免工具设计方面的细节之处都很到位,给我们的印象非常深刻。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捷洲i1-272T服务器

  本次评测,我们收到由捷洲资讯送测的服务器样机型号为i1-272T。该款服务器采用了1U机架式及短机身设计,并且采用了目前主流的Intel的Bensley平台,样机采用两颗Intel Xeon5150双核处理器,工作主频是2.66GHz。搭配2GB FB-DIMM内存,一块250GB SATA硬盘。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前置软驱和光驱

  从外观来看该服务器的面板设计比较简洁, 因为1U机架式服务器厚度很小,部件安排紧密,所以需要比2U、4U机型更强劲的散热才能保证稳定运行。在国内不少的“IDC机房”室温往往在30摄氏度以上,如果服务器长时间在这种环境运行,可能会对服务器的稳定性造成影响。为了解决1U机架服务器在散热方面的不足,捷洲这款i1-272T服务器前面板上预留了多处蜂窝型散热孔,这样便可加快服务器内部与外部之间的空气流通,保证服务器稳定运行。除此之外,在这款服务器上我们并没有看到采用常见的热插拔硬盘位设计,可能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i1-272T将硬盘位设计在服务器内部。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前置接口及指示灯


    该款捷洲i1-272T服务器的内部设计较为清晰,中央部分由上往下依次为,硬盘及光驱位、风扇、CPU散热器、内存。主要分为处理器和内存、电源、扩展接口以及存储,共四个部分。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捷洲i1-272T服务器内部结构

  空气从服务器前面板进入,经过风扇后加压再吹到散热器,最后在经过内存将空气排到外部,形成一种风道。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处理器散热系统和内存

  芯片组采用Intel 5000V/Intel ESB2,支持Dempsey和Woodcrest处理器,内存支持6根Fully-Buffered DIMM 533/667MHz带有ECC,最大支持16GB。与Intel 5000P芯片组相比,5000V是Bensley平台的一款入门级芯片组,在内存容量方面也只支持到16GB。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服务器芯片组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板载芯片

  板载Intel82563EB千兆网络控制芯片,提供双千兆网络端口。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SATA接口

  服务器提供了4个SATA接口,2个RAID接口支持RAID 0,1磁盘阵列模式,随机标配了一款250GB的SATA硬盘。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硬盘位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扩展插槽

  1根PCI-X 64bit/66~133MHz扩展插槽,可以支持1根PCI-Express 8x半高卡,和一根PCI-X插槽,用户可以根据使用需求增加RAID卡等常用设备。


  这台由捷洲资讯送测的i1-272T服务器,我们是使用网络实验室的60台终端机进行测试,因为该款服务器只标配了一块硬盘,所以没有组成阵列模式,在操作系统方面我们使用服务器自带的Microsoft Windows 2003企业版+Service Pack 1中文版操作系统进行测试。

送测平台:捷洲i1-272T

服务器类型

1U机架

CPU

Intel Xeon5150(2.66GHz/65纳米/4M)

内存

2GB(512MB*4) (最大24GB)

硬盘类型/个数

250GB SATA/1(最大支持2块3.5英寸)

磁盘阵列

RAID0、1

扩展槽

1个PCI-X 64位133MHz、1个PCI-E X8

网络

双1000M网卡

光驱

CD-ROM

电源 500W服务器电源
 

  我们所使用的评测软件如下:

  • WebBench v5.0

  • NetBench v7.03

HD Tach磁盘性能测试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HD Tach测试,点击放大

  虽然该款服务器只提供了一块硬盘,但在HD-Tach的测试中,这款捷洲服务器组成RAID5模式后的磁盘突发速率为162.6MB/s,处理器占用率为2%,平均读取速度为55.6MB/s

 

 


  Webbench是有名的网站压力测试工具,它是由Lionbridge公司(http://www.lionbridge.com)开发。Webbench能测试处在相同硬件上,不同服务的性能以及不同硬件上同一个服务的运行状况。Webbench的标准测试可以向我们展示服务器的两项内容:每秒钟相应请求数和每秒钟传输数据量。Webbench不但能具有便准静态页面的测试能力,还能对动态页面(ASPPHPJAVACGI)进行测试的能力。还有就是他支持对含有SSL的安全网站例如电子商务网站进行静态或动态的性能测试。

  首先我们进行了静态测试,测试方法是由客户端读取预先放置在服务器Web Server下的Web页面(wbtree),通过测试来检测服务器磁盘系统以及网络连接性能。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静态测试:Requests处理能力

  在动态脚本测试中,整条曲线一直处于上升状态,在第60个客户端的时达到了峰值11351Requests/s,如果继续增加客户端数量该款服务器在响应性能方面还有小幅提升空间。 从成绩上来看,我们之前测试的一款双路双核皓龙270处理器的响应数最高可以达到12234个,两者之间成绩差距并不大,因为该服务器并没有采用磁盘阵列,因此在性能方面略有损失。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静态脚本测试:吞吐量

  在静态脚本测试中,可以看到捷洲i1-272T服务器对于60PC发送的请求 可以轻松应对,整体曲线仍然处于上升状态。在第52、56、60个客户端时,成绩分别为37.66MB/s、38.29MB/s、38.38MB/s。 这个成绩主要受到磁盘方面性能限制,因为在此之间的一些5100系列Xeon处理器的测试中,一款配置为双路双核Xeon 5160处理器,配4GB内存和RAID 5磁盘阵列模式的服务器可以达到,75.14MB/s,因此成绩偏低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动态脚本测试:Requests处理能力

  这台服务器在60个客户端时,动态响应数最高达到了7115.267 Requests/s。可以看到,曲线整体并没有趋于平缓,整体处于上升,如果增加相应的客户端数量,该服务器还会有更高的响应能力提升。 在这个测试中,双路双核Xeon 5150服务器的性能要明显优于双路双核的皓龙270服务器,同样使用60个客户端,皓龙服务器的最高响应请求数为5933 Requests/s。通过对比可以很直观看到该款Xeon5150处理器在动态脚本方面的处理优势。

 


  NetBench是针对文件服务器的性能测试软件,影响NetBench性能的主要是服务器的磁盘子系统的性能(硬盘、Raid卡)。 NetBench通过客户端来模拟网络中的PC向文件服务器所发出的文件传输请求,文件服务器则将 存储在磁盘上的文件数据发送给相应的客户端。这次NetBench测试选择的是简单的Disk Mix测试脚本。在测试时开起了60PC作为客户端。当NetBench测试开始后客户端会以每四台一组依连接到服务器并发送文件传输请求。测试结束后控制台收集数据并绘制出服务器能够达到的数据传输变化曲线。


双路至强5150捷洲i1-272T服务器评测
NetBench测试

  在NetBench测试中,我们运行测试脚本DM.TST。通过观察曲线图可以看到,60个客户端 可以满足这款服务器的性能需求,这款捷洲i1-272T在60客户端时,吞吐量数值为113.017Mb/s。当在第44个客户端时,吞吐量达到了峰值113.828Mb/s,由此我们可以看出60台客户段基本可以满足这款捷洲服务器的性能需求。 在响应时间方面,受到磁盘性能的影响,该款服务器的平均响应时间在第60个客户端时达到了4毫秒以上的延迟,如果增加磁盘数量及组成磁盘阵列模式,相信该款服务器的响应时间可以控制在2毫秒以下。

总结及ZOL观点:

  从服务器的配置及设计上可以看出该款服务器是一款面向部门级的产品,可圈点之处并不是很多。在价格方面减少了热插拔设计可以将制造成本良好控制,拉开与同档产品之间的价格差距。在配置方面,这款服务器在扩展性能方面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提供了一个半高和一个全高扩展插槽,用户可以升级RAID卡等设备。在磁盘方面,建议用户在选购时应尽量选配大容量硬盘,以便节约二次投资成本。在性能方面,搭配Xeon5150处理器的捷洲i1-272T理论上应该比双核双路皓龙270处理及磁盘方面更具优势,因为送测平台只搭配了一块硬盘,因此在成绩上并不是很理想。在服务方面,为了保障产品的品质与质量,针对这款i1-272T机器捷洲提供三年保修的服务,并且在一年内提供三次上门服务。

典型应用:

  官方给出了一套该款服务器搭配Intel Xeon5030处理器、FB-DIMM 1GB内存、250G SATA硬盘的配置价格,媒体报价是12300元。该款服务器采用1U机架式结构,因此在扩展性能方面受到一定制约,服务器提供了2个硬盘扩展位,在存储空间上可能略有不足,在用户采购时应该尽量选择500GB以上容量的硬盘,并且搭配RAID 1模式将数据备份。标配1GB内存可以满足正常使用,如果该服务器作为Web使用至少应该搭配2GB内存。综合上面几点我们建议用户可以作为Web、Mail、5-10人左右的小型财务系统使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