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北电强势出击第二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23:36 天极yesky
佚名 

  2006年10月23日,第二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拉开帷幕。北电全面参与此次盛会,积极倡导新一代移动宽带发展趋势,并展示在WiMAX领域的最新进展和解决方案,获得广大与会者的极大认可。

  北电亚洲区移动和融合核心网副总裁黄节博士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运营商需要大容量、覆盖广、成本经济的无线网络。最终用户希望能够获得没有带宽限制、快速和随时随地的移动宽带服务。基于OFDM/MIMO技术的WiMAX凭借其与身俱来的优点将成为新一代移动宽带技术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将带给用户美妙的体验。”

  北电大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曾旭东表示:“作为全球无线技术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北电在WiMAX领域具有着无与伦比的领先优势。凭借在核心技术OFDM和MIMO方面7年多的研发经验,北电将继续引领新一代移动宽带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推进WiMAX全球产业化的发展。”

  作为新一代的移动宽带技术,WiMAX具有高扩展性、更高效的频谱利用率和更灵活的布网能力等突出优势,可以非常经济地提供大量带宽,并能让个人和企业用户不间断地使用各种高带宽业务,如

网络游戏、流媒体数字音乐、电视、视频会议和其它实时业务,进而帮助运营商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推出更多的可创收服务。

  OFDM和MIMO被认为是下一代所有无线网络的核心技术和融合的基础,也首先被应用到WiMAX技术中。它们可极大改善频谱效率与数据传输速率,进而大幅提升WiMAX普及化的能力。北电协助开发OFDM和MIMO等基础技术已有7年多的时间,在该领域拥有80多项专利,为802.16标准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日,在美国举办的“2006 WiMAX世界博览会上”,北电率先推出了业界首个端到端MIMO支持的移动 WiMAX解决方案,并现场展示了基于WiMAX网络的实时、多媒体IPTV和IMS服务。

  不仅如此,北电WiMAX解决方案在实际应用领域已显示出其强大的优越性。2006年9月,北电助力Craig Wireless在希腊建设首个WiMAX商用网络。4月,北电与德国电力公司NEW Energie合作,成功完成了一项WiMAX宽带服务试验计划。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