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2宽屏全面入市 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8:56 泡泡网
作者:潘斌强

    十月即将过去,连续涨价三个月的LCD似乎有降价的迹象,在即将到来的十一月份里,主流LCD是否真的会全面降价,这是值得期待的。当然,对于中高端的消费者而言,11月份出现的强力产品才是他们所期待的,那么11月份会有哪些新品上市呢?

● 10月市场回顾

    总体而言,10月液晶的走势较前两个月(8月~9月)已有所变化。在月初(国庆期间),所有品牌均没有出现价格变动的情况,市场意外的平静……

22宽屏全面入市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三星711N涨至1730元

    本月中旬三星主流LCD的价格继续出现大面积的涨价,其中三星711N涨至1730元、730BA涨至1860元、770P更是接近3000元;19英寸方面,911N从国庆前的1890元涨至1980元、人气宽屏940BW也冲破2000元大关。好在维持不到一个星期,以上型号的价格又悄悄跌回原来的价格。

22宽屏全面入市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10月22日,一线大厂优派突然发飙——将旗下多款入门级液晶降价百元,引起了市场的轩然大波,至今尚未平息。以此同时,不少品牌也都纷纷调整旗下产品的价格,飞利浦190S7价格从2050元降至1990元;三星940BW不仅价格不足2000元,而且还赠送三星原装鼠标一个;虽然只是促销价,不过AOC入门级17英寸液晶跌破1500元也确实足够震撼了。从市场的反应来看,关注液晶的人确实要比之前多了一些。

22宽屏全面入市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飞利浦20寸宽屏终于到货

    本月20英寸宽屏比较热闹,先是AOC首款20英寸宽屏203VW到货;而后长城首款20英寸宽屏A201也正式上市,戴尔的E207发布没多久也在官网开卖了,价格2799元,比想象的要贵一些;飞利浦200WB7自两个多月前断货以后,本月终于再次供货,最新价格为3499元,虽然比较贵,但购买的人还是相当多。

22宽屏全面入市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关于20英寸宽屏,本月最大的新闻莫过于20英寸宽屏机皇VX2025wm的正式停产的消息了,这款性价比超高的液晶目前在市场上是卖一台少一台,需要的朋友可要抓紧了。接下来,我们看看人气最热——22英寸宽屏本月的走势……

    我们一直在不停的讨论22英寸宽屏成为主流,不过从目前市场来看,仅有Acer AL2216w、优派VX2235wm以及三星225BW可以买到。

22宽屏全面入市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十月22英寸宽屏销量冠军

    从价格来说,Acer AL2216w仅有2850元的价格无疑是最低的,不过本月AL2216w受到缺货的影响,销量并不高。作为一线大厂,优派VX2235wm售价3350元加送电视盒并不比AL2216w贵出多少,正因为如此,这款产品成为市场上点名率最高的22英寸宽屏液晶,仅仅一个月时间,这款产品就卖断了两三次(目前正处于断货阶段),销量十分可观。三星22英寸宽屏225BW以4850元的价格上市,价格成为其最大的障碍,果然,不出十天,这款产品价格从4850元降至4450元,而后更是直接降至3749元,已十分接近主流价格。

22宽屏全面入市近期液晶市场分析展望

    上月我们报道了三星顶级24英寸宽屏244T仅售7999元的消息后,我们就猜想戴尔2407WFP可能会有所动作。戴尔果然够争气,直接降价600元(在11月3号之前购买价格为6899元),继续将三星244T甩开。可以说2407WFP是高端LCD中最值得购买的产品之一。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0月市场回顾
·11月市场展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