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袭150所高校!华硕职业精英挑战赛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我不是R.P.G

 

  国际领先IT企业的华硕电脑,日前联手国内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智联招聘网,推出了“2006华硕职业精英校园挑战赛暨《绝对挑战》选手储备计划”。比赛将历时三个月,在全国七大区域28座城市共152所全日制高校范围内展开,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次最接近实战的职业素质大比拼。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央视著名栏目《绝对挑战》的指导和支持。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以测试比拼当代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为主要内容,将选手选拔与大学生就业指导相结合。职业素质是大学生实现与社会对接的必备能力,是就业者对社会职业了解与适应能力的一种综合体现。一般来说,职业素质的高低意味着个人市场价值的高低。比赛在根据智联招聘和《绝对挑战》栏目的专业指导下,将对选手进行在线职业测评、面试、现场选拔、人气比拼等职场综合实力的考验与海选,并有来自专家的现场点评。

袭150所高校!华硕职业精英挑战赛开战
06华硕职业精英校园挑战赛华南区华南理工大学赛场

  继广西、广东广州大学城赛区之后,10月27日华硕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进行华南区比赛的第三场初赛,从参与报名的同学中最终选出12名优秀选手进行擂台赛。

袭150所高校!华硕职业精英挑战赛开战
比赛前的户外拉票异常火爆

  华硕电脑品牌总监郑威女士表示,华硕多年来将优秀高校毕业生中做为企业人才的重要来源,并且坚持每年在全国多所高校中开展不同形式的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多样的社会实践机会。今天华硕发起的此次活动,目的不仅限于遴选人才,更希望能为帮助在校学生全面提升对接社会的能力尽到一份企业的责任。她表示希望本次比赛将成为为推动大学生就业力的提升而打造的全面职前培训基地和展现平台。

袭150所高校!华硕职业精英挑战赛开战
华工赛区擂台挑战赛现场

  据介绍,大赛报名不限专业、年级,将通过校际、城市、区域和全国挑战赛四轮角逐,最终决出3名优秀选手。其中,入围城市挑战赛的450名选手还将入选《绝对挑战》选手储备库,晋级区域挑战赛的90名选手连同网上人气排行TOP10共一百名选手将有资格进入享有“职场西点军校”美誉的职业素质训练营——华硕学院,接受“华硕学院”免费的精英就业实训,表现突出的应届毕业生可直接签约华硕。

袭150所高校!华硕职业精英挑战赛开战
选手们严阵以待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同时“千金易得、人才难求”也是很多企业面临的困境。团中央大学处处长王松山表示,当前高校院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偏重专业知识的传授,而对就业所需要的职业观念、知识、方法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缺乏系统性的培养,因此很容易与用人单位的需求造成市场脱节。对大学生的学习环境进行优化,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接触、了解和认识社会的途径显得尤为迫切,这不仅是学校和教育部门的责任,更需要社会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作为一家优秀的跨国企业,华硕电脑组织此次活动,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力”无疑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袭150所高校!华硕职业精英挑战赛开战
比赛选手要面临单人或多人协助性难题,不时还会受到评委专家刁难

  智联招聘副总裁赵鹏也认为,企业招聘人才标准有接近七成的权重是放在应聘者的职业素质、项目经验,而非单纯的理论知识或者专业技能上。因此,求职、就业能力的培养将日益提升为高校学子的必修课。大学生必须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来实现对社会的了解,努力学习相应的技能,为更好的适应社会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据了解,作为全球IT100强的著名华人品牌华硕电脑,一贯重视在大学生中选拔优秀的人才。六年来,华硕植根校园的人力资源计划业已形成了成熟的体系,通过“华硕之翼”、“硕市生”、“华硕学院”三个递进人才培养选拔组织,搭建起完整的优秀人才动态成长梯队。此外,华硕每年的校园巡讲活动也为人才招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华硕表示,延伸人才培养线、面向校园进行人力资源储备,将成就企业源源不竭的成长原动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