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利润微薄 建兴准备砍掉消费级光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1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台湾最大的光驱生产商建兴(Lite-On IT)今天公布了自己的第三季度财报,结果盈利只有每股收益0.033新台币(人民币0.8分)。鉴于此,建兴宣布将停产自有品牌的消费级光驱产品,尤其是DVD刻录机,但OEM/ODM代工业务将继续保留。

  建兴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毛利率为16.7%,而上一季度降为13.2%,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正在整合4月份收购的明基光驱业务;二是蓝光光驱、超薄型光驱和Xbox光驱的研发工作进展迟缓;三是通过沃尔玛销售的自有品牌DVD刻录机被大量退回。

  建兴指出,沃尔玛事件显示了在消费级光驱业务上盈利的苦难,因此建兴才做出决定,砍掉占业务总收入5-6%的自有品牌DVD刻录机等产品。

  今年4月,建兴向明基支付12亿新台币现金和13%的自家

股票,得到了后者的光驱业务,从明基苏州工厂向建兴广州工厂的生产转移将在今年12月份完成。

  

利润微薄建兴准备砍掉消费级光驱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