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58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阿佳】 什么东西只要沾上专业、服务器字眼价格就会一路飙升,比如专业显卡、服务器主板在性能上看似没有什么提高但在价格上却是非一般用户所能及。当然除了价格高以外,这些特殊用途配件在各项性能指标上也会有这一套更为严格的标准。这里我们以服务器电源为例,与家用电源一样此类产品同样看重输出质量以及功率输出情况,但不同的是服务器电源还要更加看重诸如开关时间、EMI防磁性能等一些专业参数。

  全汉电源在国际市场上一直在为很多品牌机厂家提供服务器级别产品,但在零售市场我们却很少见到。而前不久我们看到了全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第五元素700W电源产品,但是其真正定位还是高端DIY玩家。近日为了满足用户的需要同时完善自有品牌产品线,全汉最新推出了黑旋风450服务器电源。

符合新规范 针对服务器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黑旋风450 电源定位于入门服务器、工作站产品,其在设计、制造上均遵循了服务器电源的高标准要求,但在零售价格上却尽可能降低。黑旋风450电源额定输出350W,符合INTEL最新的ATX 12V 2.2版本规范。一方面考虑到机箱内部整洁另一方面考虑到整机风道建设,全汉特意黑旋风450的所有输出线加装了尼龙网。

丰富接口满足需要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既然是一款面对服务器级别的产品,输出接口当然相对要丰富。在黑旋风450电源上,我们除了可以见到常见的20+4pin主动电接口、6pin PCI-E显卡供电接口外还可以看到8pin CPU辅助供电接口。完善的接口设计,为服务器用户日后的升级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真正的实力还要看设计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一款电源的好与坏光凭借外观还不足以判别,内部设计的精量以及用料的好坏才是真正决定电源品质的关键。黑旋风450沿袭了第五元素系列电源的高密度、高集成化特点,虽然表面上看似简单但实际上这款产品却无处不体现出全汉在电源设计上的过人能力。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为了将电磁干扰降到最低,黑旋风450不仅配备了完整的两级EMI防磁电路,更是在输入线上加装了防磁圈。EMI(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中文解释电磁干扰,它是指电子元件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电磁波对于其它电子元件产生的干扰现象。有效的将电磁干扰降到最低,对于整机稳定运行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更高的转换效率很实用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在主动PFC与精湛的设计配合下,黑旋风450不仅轻松实现了宽幅电压工作,更是将转换效率全面提升至70%以上。尤其是在满载和典型负载状态下,黑旋风450的转换效率双双超越了75%大关。对于常年大负荷工作的服务器而言,将满载和典型负载转换效率提高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节约一笔可观的电费开支。

小风扇同样也静音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与常见服务器电源一样,黑旋风450电源并没有采用大风扇设计转而采用了能够更好为电源散热的后排风式设计。不过不同于其他服务器电源考虑到散热便放弃了噪音的设计理念,黑旋风450虽然采用的同样是一颗8cm散热风扇但由于内部工作温度较低加之独立的风扇调速电路,最终使得这款产品即使在满载工作状态下也可以得到非常理想的噪音音量表现。

开关时间 服务器电源重要参数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服务器级别电源看重的除了常规电源的重要参数外开关时间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参考数值。

  当用户按下电源开关到电源正式启动以及完全关闭,这一过程内其实并不是简单的通、断点过程。这一期间内,电源实际要完成的工作远比想象要多不少。由于一款电源要同时输出多组不同的电压,所以在输出时就会出现先后问题。为了保障电源在输出时达到最理想状态,当用户按下开关后电源将对各路电压进行检测一切准备好后方可进行工作。关机上,为了避免用户的误操作等电源需要有一个延迟过程。在电源开关上,主要以下几项重点测试项目。

  Turn on time:指输入电压加入或电源开关ON时至输出电压上升到且稳定于某一指定正常电压水准范围内的时间。

Hold up time:表示输电源关机或断电后,输出电压仍能继续维持稳压时间。

作用:

(1)电力系统因瞬间短路,过载,电力系统转接等因素造成短暂停电,短暂电压下降,仍可维持电源之正常输出,以避免受干扰。

(2)有与UPS系统相连时,有时间让UPS转换供电。

PG DELAY TIME:指示电源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输出电压是否正常。若OK则PG为HIGH,NG则PG为LOW LEVEL。

  (1)除检测输入电压是否正常,也有检测输出电压是否正常。有的电源会忽略输入电压异常,只以判断输出电压状态为依据即PW-OK来当作PG信号。

  (2)检测输入电压时是为了当输入电压异常或关机,即使输出电压仍在正常范围之内,也使PG成LOW以便及早反应避免系统误动作。

  (3)HIGH LEVEL在指定电流时有其最低值之限定,LOW LEVEL在指定电流时有其最高值之限定。


入门服务器新选择!全汉力推黑旋风!

  在各项开关时间测试上,黑旋风450均达到了INTEL规定中的标准。其中P.G时间为100-500mS、P.F时间为1mS、P.H时间为17mS,而在上升时间上更是做到了20mS(上升时间是指在所有输出电压的10%~95%测得)。如此优异的测试成绩不仅标准PC电源难以达到,甚至大多数服务器级别产品也很难与之相媲美。

黑旋风450D 入门服务器好选择

  除了各项性能指标出色外,黑旋风450在保护电路上也是一应俱全。如果您近期正打算购买一款服务器电源但又不想过多花费的话,黑旋风450将是精明的您最理想的选择。或许您会质疑如此小功率产品是否可以满足服务器的需要,这里我们要肯定的告诉您没有问题。因为电脑整机在平时使用时的功率损耗平均只有250W左右,而大功率的好处则在于满足电脑瞬间功率的要求。对于入门级服务器而言,无论是平时使用还是瞬间功率这款黑旋风450电源都将可以轻松应对。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