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650系列最高端 RV560XT核心今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3:33 IT.COM.CN

  随着X1600系列的淡出,而X1300XT担当着狙击7300GT的角色,新出的X1950PRO又是面向中高端产品,虽然还有X1650PRO在中端拼杀,但在76系列的强烈夹击之下也显得有心无力,一时间ATi在中端市场可谓没用将之地。所谓军不能一日无将,ATi也绝不会白白拱手让出中端市场,前段时间闹得风风雨雨的神秘武器X1650XT终于要在下星期揭开面纱,新一轮战斗一触即发。

1650系列最高端RV560XT核心今曝光

X1650XT核心真身

  上图为ATi最新的Radeon X1650XT的绘图核心真身,代号为RV560 XT,采用先进的80奈米制程由TSMC代工,原生8条Pixel Shader流水线、24 Pixel Shader处理器,规格为RV530的两倍,显存控制器保持为128Bit频宽,核心内置ATi第三代CrossFire系统,因此并无主/副卡之分便能组建CrossFire。

1650系列最高端RV560XT核心今曝光

  X1650XT官方配置为256M GDDR3显存,从官方数据得知默认显存频率将会是1.4GHz,因此通常会搭配1.4ns显存,不过有消息指不少厂商甚至用上更快的1.2ns显存。

1650系列最高端RV560XT核心今曝光

  X1650XT最快会在下星期同大家见面,但根据消息显示,需要等到ATi确认,RV560将会推迟推出。图上为某著名品牌的X1650XT显卡实物图,可以看显卡左上角多了两组金手指引脚。X1650XT加入了Native CrossFire Composing Engine(原生交火合成引擎),彻底抛弃了臃肿的数据链接电缆,它通用了在显卡顶部的两条桥接其来进行显卡数据的双向传输,简化了设备的安装步骤的同时,也实现无需主卡的交叉火力束缚,用户组建交叉火力系统也无不再有主附卡的困扰。
   
  目前各大厂商的Radeon X1650XT大致上进入完成阶段,在11月初全面上市应该不成问题,中端焦点之战将会再次爆发。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