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北桥超频也疯狂,snowman N12试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酷睿的上市给市场注入了诸多新鲜的气息,凭借低功耗和高性能,不但摆脱了INTEL一直以来被AMD所诟病的高频低能,更展现了强大的超频能力。为了配合酷睿的推广,各大芯片和主板厂商都纷纷推出酷睿适用的芯片组及主板,而做为控制CPU、内存、显卡的核心部件,北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超频过程中北桥的发热量更是惊人,选择一款强劲的北桥散热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Snowman系列的意义:

  2004年10月,以“精耕细作,共赢天下”为主题的九州风神第四届代理商大会在三亚隆重召开,在会上,九州风神展出了面向高端的snowman系列,也显示了九州风神进军高端散热市场的决心,在以后的两年时间里,snowman系列不断推出新品,目前已形成覆盖CPU散热、显卡散热、笔记本散热、内存散热、硬盘散热、系统散热以及其他周边散热产品的高端品牌,在市场上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Snowman N12包装依然延续了snowman系列的风格,黑底红字的透明细塑包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红色部分的卖点很清晰:镶铜、太阳花散热片、发光风扇,一目了然,很能代表九州风神简洁的设计风格。透过包装可以看到N12的主体,精致小巧的外观相信会留给消费者一个很好的第一印象。

北桥超频也疯狂,snowmanN12试用手


  N12主体散热片部分采用了太阳花刨切,这也是国内第一款采用太阳花刨切技术的北桥散热器,在内置风扇的辅助下,气流沿太阳花散热片鳍片方向吹出,散热片采取了镀亮银的处理,不但起到了美化外观的作用,同时能较好的抵抗机箱内部的灰尘和水分,防止氧化影响散热效果。                

北桥超频也疯狂,snowmanN12试用手

  散热片底部使用了镶铜工艺,这也是第一款北桥镶铜散热器,利用铜较强的吸热能力结合铝的散热能力构筑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北桥散热解决方案。

北桥超频也疯狂,snowmanN12试用手

  铜柱的底部打磨的非常光滑,精细的做工也反映了九州风神在制造工艺上的进步。
Snowman N12内置了一个4010的水晶风扇,4000转的转速下能提供4.53CFM的风量,在保证散热性能的前提下将噪音控制的非常好,也很容易联想到snowman系列的很多静音产品,也许这也是snowman系列的一个特色吧。

北桥超频也疯狂,snowmanN12试用手

  转动中发出幽幽的蓝光,很有点MOD产品的概念。
  专用的滑道式扣具,能适用世面上几乎所有的北桥芯片。
  为了测试N12的性能,我们选择了以下平台:

  主板 技嘉965p-ds3
  CPU INTEL CORE  E6300
  内存 宇瞻 512MB PC3200 DDRII533 *2
  硬盘 ST 250GB SATA
  显卡 影驰 nVDIA 7300
  温度显示系统 20260系列LCD 显示电子温度记录仪
  软件
  应用测试软件 烧机软件
   DOOM 3、极品飞车9
   烧机软件
   CPU Burn

  测试CPU采用了超频性能较强的core E6300,主板采用了技嘉965P-DS3,该主板为被动式北桥散热器,在将E6300超到2G之后,北桥开始微微的发烫,超到2.8G后,进入系统此时用手指轻碰北桥散热片,已经非常烫手,此时运行DOOM3,正常进入游戏后,很快重启,确认不是CPU散热器问题后,更换北桥散热器,再次进入游戏,游戏运行流畅。

snowman N12超频前后温度图
室温
snowman N12
                                           44度
原装散热器
                                           48度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对于原装北桥散热器,在正常使用或小幅超频时尚能胜任,当超频幅度较大时,北桥发热量猛增,原装的北桥散热器就难以满足散热的需求,而N12凭借铜铝结合和主动式散热的先天优势发挥出了强劲性能,再加上绚丽的发光设计,相信众多的超频爱好者会对它情有独钟的。

  N12上市以来,好评不断,但108元的高价也确实让众多用户望而却步。笔者就此事向九州风神进行咨询,得知这是一款MOD产品,与市场上许多传统北桥散热产品定位不同,价格高,但是产品性能和品质都能得到保证,所以喜欢酷炫高性能的用户千万不要错过机会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