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 SLI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27 天极yesky
我想长胖 

  【天极网成都25日消息】自从nVidia发布了nForce 500系列的芯片后,系列中的各大芯片都是人家热衷讨论的对象,芯片代号为MCP55包含由低至高端不同市场,例如只主攻低端的nForce 550 (MCP55S)、主攻主流市场的nForce 570 (MCP55-Ultra)、支持SLi技术的nForce 570 SLi (MCP55P )及支持双X16图形接口的高端SLi平台nForce 590 SLi (C51XE + MCP55 XE)。

    新一代MCP55P在功能上将会比上一代的芯片提高,在SATAII硬盘接口上面,由原有的4组增到6组,并支持又RAID 5模式,但IDE接口则减少一组,内置High Definition Audio支持7.1声道32Bit 192KHz高品质音效,网络方面更内置两组Gigabit Ethernet引擎,支持ActiveArmor网络保安技术及硬件防火墙.而nForce 590 SLI进一步优化相关频率的限制,内部设计均采用比AMD正常规格更高作标准,断续保持nVidia在AMD芯片组市场的优势。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Supox超磐手AF590 SLI2,这款是属于Supox超磐手旗舰产品,nForce590 SLI是nForce 500系列中唯一一款采用南北桥芯片设计,AF590 SLI2采用了C51XE+MCP55XE芯片组,这样就提供了无损的双X16 PCI-Express显卡互连总线。可以达到目前最高的显卡互连效能,并能够支援双GeForce7950GX2的Quad SLI,使得4块GPU在同一平台上运行成为可能。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采用了ATX超大板设计,散热方面有点“土”制改革的感觉,采用火旋散热器,北桥再加上厚重的散热片。C51XE+MCP55P XE和发热并不容小视,虽然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在这样级别的平台上面采用了热管散热,但是不要以为热管看起来“YY”,但是实际的散热效果并不理想。采用主动散热才是590 SLI最佳的散热解决方案。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处理器供电部分使用了四相回路供电设计,采用了SANYO OSCON系列铝壳固态电容,半封闭式扼流线圈,这样的供电做工无疑给CPU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前提,且根据超频需要,这样的供电系统更是必需的。供电输入方面更为领先,使用了ATX 24PIN + 8PIN +12v的增强供电方案设计,同时向下兼容传统接口电源。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用料不错的内存插槽,支持DDRII 533/667/800MHz,最高支持达16G的内存容量。采用内存独立供电模式,搭配三洋固态电容。做为一个平台中的三大件之一内存,他是否稳定都关乎到整个系统是否稳定。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板载六个串行SATAII界面支持RAID 0,1,10和5。支持DeBUG灯,EZ-Button等特色功能。大家对于DeBUG有一定的了解,那就是硬件侦错显示灯,可是Supox超磐手主板在这个灯上还有一个特色功能,那就是实时的显示CPU的温度,这个是硬件层次上面真实反映CPU温度,软件显示温度还没有达到这个层次。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另外主板还额外整合了一颗第三方SATAII/PATA控制芯片,不但为主板多提供了两个SATA II 3Gb/s数据接口,还可支持eSATA功能可外接SATA II硬盘做移动之用;同时还提供一个PATA接口,该芯片与PCI-Express 1X总线连接,并支持RAID 0,1功能。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因为nForce 590 SLI提供了多达46条PCI-Express Lanes,所以该主板采用了双16X SLI,另外还还提供了一条PCI-E 8X,2条PCI-E 1X插槽,而该主板同时又提供两条PCI插槽。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这款Marvell 88E1116-NNC Gigabit Ethernet PHY采用PCI-Express 1X总线与系统连接,减少延迟同时工作稳定,性能较好。而因为NF590 Sli支持双千兆网卡,所以该主板集成了两块Marvell 88E1116-NNC Gigabit Ethernet PHY。并支持nVIDIA DualNET技术,两个千兆网卡能够进行虚拟化、集成化、可调整的通道数量。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Realtek ALC883 Azalia HAD Audio Codec芯片目前已经成为如今板载HD声卡的主流,不但支持High Definition提供更清晰真实的音频输出,还提供了对7.1声道的支持。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Supox超磐手功能特色Ghost BIOS有点迷倒“众生”的感觉。在不增加购买成本的同时,你将获得更多BIOS安全保证。并不是双BIOS可以代替的。Ghost BIOS可以让你的BIOS起死回生,而双BIOS假如两个BIOS芯片都坏掉了,你如何解决?只能送修。而GhostBIOS可以即时恢复。

再创黑色经典!Supox超磐手AF590SLI2

  主板的I/O接口,这里提供了一个光纤数字音频接口,做工相当不错。

  基于nForce590 SLI MCP芯片组的Supox超磐手是磐正目前在AM2平台的旗舰产品,这块主板无论从规格还是做工用料还是产品特色设计方面,都有非常过人的地方,再次显示出磐正在产品研发和营销方面强大实力,乃AMD骨灰级FANS心仪的对象之一,用于装备顶级的AM2 CPU(FX62)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经销商:成都舟航数码科技
地 址:数码同人港502室
电 话:028-85450670
天极e店:http://jxs.yesky.com/user/cdzhsmkj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