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完胜NVIDIA X1950XTX高分辨率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10 IT168.com
作者:IT168评测中心 Acwell   

    在ATi与NVIDIA高端显卡的竞赛中,在SLi和Crossfire技术的支持下已经从单GPU性能的比拼上升到两颗甚至四颗GPU协同工作显卡的竞争。两家公司在GPU互联的技术上有不同,在顶级产品的思路上也稍有不同。依靠SLi以及Quad-SLi,NVIDIA将两颗G71核心打造成7950GX2显卡以及Quad-SLi平台,虽然核心频率还不及7900GTX高,但单卡双GPU SLi的应用的确是很有创造性的设计。而在7950GX2后推出的X1950XTX最大的亮点在于,首次将GDDR4显存使用在显卡上,从而取得了显存带宽上的明显优势。

完胜NVIDIAX1950XTX高分辨率测试

    显然,从GPU来看 G71和R580/R580+都有各自的设计特点,而基于这两款GPU的产品也不仅仅是惟一的顶级产品。从表中频率、PS单元等规格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对于最顶级产品来说,GPU本身并不是两家产品核心竞争。而GPU对平台的适应性、支持性,以及多GPU的互联技术成为顶级产品竞争的重要一环。

    从应用的角度来说,顶级产品的性能与用户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密切。在LCD显示输出时代,分辨率的完全匹配与画质好坏有密切的关系。例如,在2560X1600分辨率的Dell 3007WFP显示器上,以1920X1200运行游戏,即便打开抗锯齿设置,由于没有实现点对点显示,物体边缘的锯齿现象仍会非常明显。24英寸的LCD应该会成为下一代主流产品,该显示器的标准分辨率为1920X1200(20-22英寸标准分辨率为1680X1050),以上两个分辨率对显卡的3D性能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说,由于LCD面板的发展,显卡3D性能比以往更加重要了。

    综合以上技术和应用的因素,我们将本次测试的方向也更加清楚。高分辨率下性能的测试是体现包括GPU性能在内的整个产品综合表现的衡量标准;而SLi和CrossFire的执行效率、1920X1440及更高分辨率下性能的急剧下降、平台功耗等测试可以衡量产品在单项技术性能表现上的差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