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联想和NBA结盟 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2:58 泡泡网
作者:项欧
    2006年10月24日,联想与NBA(美国职业篮球协会)宣布结成长期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联合发布了一项全新的赛事评估系统「联想指数(Lenovo Stat) 」,用于完善NBA赛事统计分析。

联想和NBA结盟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今后联想和NBA的市场合作会在笔记本电脑、PC等产品线中推广。此次联想宣布启动签约NBA后的第一项产品营销行动——联想扬天“明日巨星”计划,致力于通过构建一整套的扶持机制,助力中国百万中小企业成就商界明日巨星。

联想和NBA结盟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联想集团主管全球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

    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联想集团主管全球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共同出席了签约发布仪式。作为NBA的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全球第三大PC企业联想将以NBA指定电脑伙伴的名义,在美国及中国使用市场行销权利,将其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应用于NBA运作的各个方面。

联想和NBA结盟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

    联想集团主管全球奥运营销的副总裁李岚表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以奥运为主线的体育营销战略已经成为联想建立全球品牌的重要途径。同时,联想也将在不同阶段,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业务和客户群,有计划地携手特定体育赛事或明星,作为联想体育营销战略的重要支撑和补充。携手NBA是联想落实体育营销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联想和NBA结盟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联想集团主管全球
奥运营销副总裁李岚正式签约

    李岚同时表示:“作为各自领域的世界级领袖,联想以创新的技术及应用引领市场潮流, NBA通过技术应用、赛制与规则的不断创新,推动着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双方追求创新与卓越的品牌理念高度契合,奠定了此次合作的坚实基础。联想将与NBA携手,融合科技魅力与运动激情,打造更为精彩的NBA赛事,创造非凡的客户体验。”

    据了解,联想和NBA将从产品、技术、市场三大层面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赛事运营水平,为全球观众、球迷和记者,带来更完美的NBA。

联想和NBA结盟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先生

    首先,联想将为NBA提供产品服务支持,提升NBA比赛质量。NBA 30支球队的场馆内将设置超过1,200台联想笔记本及台式电脑,为超过1,300场NBA常规赛和季后赛提供数据记录和信息处理。每个赛季,联想的触摸屏笔记本电脑将纪录逾250,000分、130,000个篮板及50,000次助攻,逾650, 000项技术统计项目。联想的信息设备,将确保NBA赛场内外瞬息万变的信息,得到准确高效的处理,实时传递给NBA TV、NBA.com、30支NBA球队的网站,以及全球数以千计的媒体机构。使用联想的个人电脑,NBA裁判员亦可随时回顾、评估他们在比赛时所做出的判决。联想将与NBA教练合作,研发一项新的技术工具,改进执教过程,提升NBA的战术指挥效率。

    其次,联想将与NBA深度合作,在2006-07赛季揭幕战上推出「联想指数(Lenovo Stat)」。“联想指数”将以各支球队不同球员组合的技术统计为基础,全面衡量球星贡献,实时展示每场比赛直至整个赛季的最佳2人、3人,4人甚至5人组合,并上载到NBA.com及NBA TV。“联想指数”计算不同球员在场上与场下时得分的差别,显示球队在不同球员组合下的表现,为教练布阵、球星表现提供全面的技术分析依据。在2006-07 赛季,除了MVP、得分王、助攻王的争夺,「联想指数(Lenovo Stat)」所评估的最佳组合,将成为全球媒体和球迷关注的新焦点。

联想和NBA结盟启动扬天明日巨星计划
 
 现场展示的联想扬天商用台式机电脑

    此外,根据合作协议,联想将会配合不同的NBA赛事和事件,全面开展市场推广与球迷互动活动,例如,NBA全明星赛、NBA季后赛及总决赛,以及各种NBA全球性活动。作为联想与NBA达成官方市场合作协议的第一项大规模产品营销活动,联想扬天同时启动了“明日巨星”计划。如同NBA扶持众多球员成为篮坛巨星,联想扬天将推广NBA理念与推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斥资亿元人民币打造“明日巨星”计划,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构建一套发展的扶持机制,让更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为商界的明日巨星。此次扬天“明日巨星计划”主要举措包括:

1、在全国范围开展大规模的秋季促销回馈活动,帮助中小企业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到最好的创新的产品,完成信息化建设。2、为激励中小企业的创新成长,在全国20多个地区开展评优、推广,评选出在信息化实践上具有创新成果的百强企业——百强企业的代表有机会现场观看NBA比赛。3、与国家发改委及各地政府、相关企业合作,展开百万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4、在遍布全国3000多家经销店面设立互动游戏,传递NBA理念,组织推广中小企业企业员工篮球赛等公益活动,在重点城市举办中小企业明日巨星篮球赛。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先生表示:“联想集团各产品线在创新,活力,激情,关怀等品牌要素中拥有着与NBA契合的本质特征。今天与NBA结盟,联想将充分把NBA的品牌资源、市场优势融入到联想产品营销的策略中,拉动联想各产品业务的发展。今天启动的明日巨星计划为联想与NBA进行深度市场合作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