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四核处理器即将上市 主板市场前景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20 IT168.com
作者:Terry   

  近期电脑配件市场可以说是新闻不断,除了内存价格居高不下已经不算是新闻了之外,CPU与液晶显示器也跟风上涨,而且幅度还不小,像Intel的Core2处理器中最低端的E6300已经从最低时的1330元上涨到了目前的1570元。其实,涨价还不算是新闻,近期最大的新闻应该是来自Intel方面的消息,其蕴酿已久的四核心桌面处理器即将在十一月份正式登台亮相。目前双核心处理器取代单核心成为主流产品的速度正在加快,而马上就要冒出来更强悍的四核心处理器,其将对我们主流的消费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四核处理器即将上市主板市场前景分析

英特尔 core 2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Intel的四核心处理器到底是何方神圣。据目前的消息表示,Intel首颗四核心主流级产品将命名为Core 2 Quadro Q6600,核心频率为2.4GHz、内建4MB×2 L2 Cache,前端总线为1066MHz FSB,针对主流高端市场,售价未定,而以来基于Core微架构计设的四核心均会以Core 2 Quadro来命名。此外,Intel也会针对高端玩家推出没有锁上倍频的Core 2 Extreme版本,型号为QX6700,核心频率为2.66GHz、内建4MB×2 L2 Cache,前端总线为1066MHz FSBz,每千颗定价为999美元(即1000颗为一批次,每颗定价为999美元),要对针对对手AMD Athlon 64 FX系列。

四核处理器即将上市主板市场前景分析

  而AMD方面同样对四核心处理器严阵以待,其计划在07年推出新一代4核服务器处理器,目前暂定名为AMD Quad-Core,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我们即将进来四核心时代!

  虽然Intel的四核心处理器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DailyTech已经对其工程样版进行了评测,其在多线程程序中表现强劲,不过其也需要软件的支持。

四核处理器即将上市主板市场前景分析

CPU-Z信息

  Intel的四核心在下月即将出货,相信很快也可以在市场上见到它的身影,作为最重要的支持,许多玩家就想了解,四核心的处理器需要什么样的主板呢?在四核心处理器发布后,主流的主板市场将会何去何从呢?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四核处理器即将上市
·什么样的主板支持Intel四核心?
·四核心上市,Intel主板市场何去何从
·AMD阵营如何应对变化
·主流四核心主板搜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