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假冒正品耗材被查 老板抗法威胁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0:44 泡泡网
    作者:王琛

    今天编辑看到了一则,查抄假冒正品耗材黑污点的新闻,制造贩卖假冒耗材的老板扬言要“跳楼”抗法,气焰十分嚣张。

    编辑观点:我们屡屡看到耗材黑窝点被查抄,涉及金额数十万元。的确在暴利面前,不少人选择了唯利是图,也有不少人为了贪图便宜,助长了他们的气焰。

    平心而论,我们确实要尊重打印机以及耗材在技术上的研发成果,但是如果耗材真的没有那么大利润,还会有人去做假的正品耗材么?降低正品耗材价格才是王道。

假冒正品耗材被查老板抗法威胁跳楼

    详见原文:从别人那里收购报废墨盒,然后在里面罐入劣质磁粉,摇身一变就成了名牌产品。昨天上午,根据群众举报,杭州市质监局拱墅分局在余杭塘路浪琴翠苑一举捣毁了一非法办公耗材制造窝点,查获各种假冒名牌硒鼓、墨盒150多只。
 
  当执法人员冲进浪琴翠苑9幢3单元801室时,房间里,两个小伙子正在往一个硒鼓里罐装磁粉,旁边还堆着许多报废的墨盒与硒鼓。看到从天而降的执法人员,两个人惊慌之余,下意识地把墨盒丢在了地上,磁粉撒了一地。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报废的办公耗材上都印着惠普、联想、三星等知名品牌的商标,有的盒子已经发黑,有的连商标都只剩下了一半,一看就是“淘汰货”。而灌入磁粉后,它们将接受翻新打造,重新以新出厂的名牌耗材的身份进入市场。

  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封存这些假冒的办公耗材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其中一个小伙子突然操起屋子里的一台旧打印机往地上砸去,还嚷着要“跳楼”,说反正货都没了,自己也不想活了。

  看到这样的无赖,执法人员只好拨打了110,等警察赶到后,刚才还气焰嚣张的他马上缩回了墙角,乖乖地低下了头。

  这名小伙子就是该窝点的老板,他交代,这些硒鼓、墨盒都是一些单位的报废产品,他们以低价收购回来后,罐入劣质磁粉,每件产品成本不到100元。然后他们再将这些假冒名牌产品以每只400元的价格卖到电子市场和一些电脑办公器材店,牟取暴利,欺骗消费者。据质监人员介绍,这些假冒墨盒使用寿命很短,买回去最多只能用两三天,和废品差不多。

  质监部门现场查获涉嫌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硒鼓、墨盒成品、半成品共计150余只,及大量防伪标签,货值达10余万元。执法人员对以上涉嫌造假的工具、原料、成品、半成品、外包装、防伪标签等相关物品进行了异地封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