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要散热更要安静 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0:43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丁祎

  现在市面上的机箱基本都预留了散热口让用户自行添加的散热扇,而很多用户顾及噪音问题并没有添加散热扇。随着现在超频热潮以及双显卡的逐步流行,对机箱内部的散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不换机箱就能提高效果?购买一款静音散热扇成为我们的首选。近日评测室收到一款来自台湾Evercool的机箱散热扇-RED SCORPION直译为“红蝎”。也许这个品牌对大家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下面先介绍一下厂商。台湾产商Evercool(中文名:艾比富)是全球计算机散热相关产品顶尖制造商之一,致力于散热技术研究达10年之久。产品应用在桌上型计算机、笔记型计算机、工业计算机、电信设备、消费性电子产品等各个领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红蝎”风扇:


要散热更要安静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RED SCORPION的包装

  产品采用了塑料包装,风扇为红黑搭配,酷劲十足。

要散热更要安静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要散热更要安静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风扇正反面特写

  风扇为14寸,11扇页设计,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个排风扇。大!是给人的第一印象。整个风扇都使用了无铅材料制成环保健康。风扇轴承部分使用了艾比富特有的Ever Lubricate bearing type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滚珠轴承寿命大幅提高,达到40000小时以上。



要散热更要安静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要散热更要安静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14寸to12寸转接环

  由于机箱中大多数的散热口都是12寸的,因此RED SCORPION通过转接环可支持12寸散热口,达到兼容的目的。同时使用了14寸风扇设计的RED SCORPION风压将比12寸的风扇高出10%。

要散热更要安静艾比酷“红蝎”风扇简评
产品全家福

  蝎子属于昼伏夜出的动物,好静不好动。也许从风扇的名字我们就能知道这款散热器的特点了,在用过程中这款风扇给我门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非常的安静。在我们试用过的风扇中这款可以算是最为安静也是最大的风扇了,当然这些都与RED SCORPION的大风扇低转速有着直接的关系。风扇的最大转速仅有1200rpm左右,噪音最大值也只有22分贝。此外RED SCORPION风扇还提供了一个3pin转大4pin的转接头这样可以节约主板上本来就不富裕的3pin接头,非常的人性化。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一些喜欢生活在噪音中朋友,他们对超频的热爱近乎疯狂,机箱中往往装十来个风扇;爱听“嗡嗡”的风扇声音,并能在这样“美妙的乐声”中安然入睡。 但这样的朋友毕竟只是少数,更多的人在想方设法想把自己从无尽的噪音中拯救出来,而这款“红蝎”风扇的出现自然成为喜爱安静朋友的不二的选择!

优点:安静

缺点:在某些主板上加装转接环可能会碰到CPU散热器

媒体价格:98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