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宽屏液显呈“双栖”趋势 HPC赶海逐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04 天极yesky
佚名 

  宽屏液晶显示器自2005年底进入人们视野以来,一直带有新奇的前卫主义色彩。一方面,接近“1:0.618黄金分割”的16:10显示比例,相比传统4:3或5:4的屏幕更符合人体工学,更易于人眼观赏大尺寸的荧幕。而另一方面,16:10显示比例也与现代电影工业和LCD TV(液晶电视机)的16:9标准更为接近,将来作为LCD TV的替代品或者数字家庭的显示设备之一,也能满足“无缝过渡”的需要。另外,微软明年年初将发布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Vista已经宣布将支持宽屏显示器。种种理由都让人们相信,宽屏就是未来液晶显示器(下文简称LCD)的发展方向。

  而就像国际某著名显示器品牌的中国区经理所说的那样,随着3C的融合,一个以“显示为中心”的时代已经来临。在未来,液晶显示器与液晶电视之间的差别将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融合家电与IT高科技两大特性的产品。显示器就是电视,电视也是显示器。宽屏要进一步开拓市场,就必须在这样的方面寻求突破。目前,已经有部分厂商意识到此类产品的潜力,但一线厂商的响应并不如人期盼的强烈,反倒是有二线厂商抓住时机走到了前列。比如HPC就抢先推出了LWT910 19英寸宽屏,内置电视调谐器,无需任何外部设备就可以接收电视信号,从而实现一机“双合”。

宽屏液显呈“双栖”趋势HPC赶海逐潮

  HPC LWT910一改以往产品“超凡派”的漂浮造型,镂空底座设计,而是融入了更多优雅的家电化元素,目的是可以更好地和不同的家居风格协调统一。全新的钢琴烤漆工艺,在时尚银色的衬托下显露出浓浓的高贵气质。两侧贴耳式多媒体扬声器的设计彻底颠覆了既有显示器的定位,我们认为它更像一台液晶电视,因此将其摆放在卧室、客房、甚至餐厅,作为家中的第二台、第三台电视似乎更合适一些。同时,对于现在很多小户型房屋书卧一体的设计,LWT910可以兼具液晶显示器与液晶电视机的双重应用,花一台显示器的钱就可以满足两种应用需求,让你从此躺在床上也能看电影、看电视。

  LWT910内置的电视调谐器可以兼容NTSC、PAL及SECAM三种电视的制式,也就是说LWT910可以适应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收视环境,另外MagicTuner还提供多种视频显示模式,以适应不同环境变化下,对画面表现的不同要求。

  内置音箱加在一起占到液晶1/4的面积,这是因为LCD-TV Monitor,对声音的要求比一般内置音箱的显示器高,为了照顾内置音箱,所以才会把左右边框做的很宽。而OSD按键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位于下边框的中央下方,使用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LWT910内置了电视调谐器,所以从侧面来看稍显厚重。在信号输入方面,提供了D-sub、S端子、复合端子及有线电视输入,产品本身具备电视调协器,因此可以独立实现电视机功能。另外也可以通过S端子及复合端子连接其它游戏机或视频设备,可谓一机多用。

  作为一台液晶显示器,LWT910-Z拥有极速8ms响应时间,目前19英寸16:10宽屏标准的1440x900最佳分辨率,亮度、对比度达到超主流水准的300流明亮度和700:1,全方位可视角度为75/75/75/60(上/下/左/右)。从性能上来看,LWT910-Z完全符合目前主流19英寸宽屏的LCD指标要求。

  虽然当你第一眼看到HPC LWT910时,你通常并一定觉的有多好看。严格来说,它更像是一台液晶电视机,更适合摆放在房间的某个位置,而不是书桌。究竟值不值得购买,那就要看你的应用需求了。如果你需要在房间增加一台液晶电视机,同时兼做显示器之用那就出手吧,毕竟它的售价也不过2049元而已。至于显示效果,你肯定不能奢望它与基于IPS或PVA面板的宽屏LCD相提并论,要知道,2049元就能搞定19英寸液晶电视,这在家电领域还只是“神话”!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