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eMEX2006]龙芯产品低调现身eME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20 IT168.com
作者:IT168特别报道组   

  【IT168 报道】在此次eMEX2006展中,我们看到了国人的骄傲,龙芯系列产品。与各台商和外企的大搭展台,全力宣传不同,龙芯的参展显得非常的低调,只有一个面积和中小参展商一样大的展位,参展的单位是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共同出资组建而成,主要承担龙芯产业化技术研发任务。

[eMEX2006]龙芯产品低调现身eMEX

  江苏中科龙梦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在他们的展位中间有一个醒目的“龙芯产业化基地”的标志。

[eMEX2006]龙芯产品低调现身eMEX

  龙芯一号,芯片上的英文名是“Godson”,英文翻译成中文就是“上帝之子”,而实际上是龙芯的小名“狗剩”的谐音。该芯片是定点32位、浮点64位,可以广泛的应用于汽车电子、数字机顶盒、安全网关与智能网卡、身份指纹识别等嵌入式应用领域。

[eMEX2006]龙芯产品低调现身eMEX
  龙芯二号,依然使用了“Godson”的英文名。龙芯二号是全64位设计,7-10级流水线,4发射结构,最多可以有64条指令乱序执行。经SPEC2000基准程序测试表明1GHz主频的龙芯二号性能与1.2GHz的Pentium 4处理器相当。

[eMEX2006]龙芯产品低调现身eMEX
  龙芯二号增强型,2005年9月完成物理设计,主频600-800MHz,集成DDR控制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