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36 天极yesky
佚名 

  品牌机与兼容机的龙争虎斗由来已久,孰优孰略大家各有分解。前者注重品质和售后服务的保证,而后者更看好自己DIY组装的成就感以及经济实惠。现在多数人会选择自己组装一台电脑。对于那些喜欢攒机的学生朋友们而言,拥有主流性能的硬件平台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既然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谈DIY覆盖甚广的家用兼容电脑了,其被公认为价格低廉、实用够用,从而为不少消费者所选择。

  家用电脑除了对价格、性能、外观等方面的需要注意之外,最主要的还是适用家庭需要。针对这一用户群的需求,笔者特别推荐一套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希望能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详细配置: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CPU AMD 64位SEMPRON 2500+(盒装) 270

  主板 硕泰克SL-M6100-754R1L 539

  内存 宇瞻DDR400 512MB 450

  显卡 NV GeForce 6100(主板集成) ——

  硬盘 希捷80G (7200转) 390

  声卡 六声道AC’97(主板集成) ——

  网卡 百兆网卡(主板集成) ——

  光驱 先锋 DVD-126CHG 170

  

液晶显示器 优派VA703m 1499

  机箱 金河田8197机箱(配电源) 260

  电源 ——

  音箱 多彩 DLS-2168 180

  鼠标 硕泰克指尖精灵套装 99

  键盘

  总计 3857

  处理器不用说了,DIYer们对于它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堪称AMD经典产品之一。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AMD 64位SEMPRON闪龙 2500+(盒装)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硕泰克SL-M6100-754R1L主板

  主板采用nVIDIA Geforce 6100+nFORCE 410芯片组,能够支持Socket 754 架构的AMD Athlon 64/Sempron处理器,支持800MHz Hyper Transport。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供电部分)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北桥芯片)

  硕泰克SL-M6100-754R1L主板采用了整合型主板惯用的ATX小板设计,蓝色底板个性十足。乍眼看去,精湛的做工以及充实的用料一览无遗,充分展示了硕泰克的专业品质。主板采用了成熟的三相供电技术,为CPU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电流。用料豪华,采用了大量的KZG、三洋及松下等高品质电容,有效滤除杂质,充分地保证了电流的纯净。除此之外,为了保障主板的超频性能更好地发挥,主板还特意为高功率的北桥芯片装置了硕大的铝制散热片,完美的弧形设计结合条状均匀分割,全面结合导热原理,散热更均匀、更迅速,如虎添翼充分保证了主板在高频状态下工作的稳定性。

  硕泰克SL-M6100-754R1L主板整合了nVIDIA GeForce 6100显卡,具备不错的图形处理性能,是集成显卡系列中的佼佼者。显卡的核心频率达到425MHz,能够完美支持微软DirectX9.0、Shadel Model 3.0等主流的技术特效,带给用户优质的视觉画面以及不错的3D游戏性能。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内存插槽)

  内存方面,主板提供了两条黑色DIMM插槽,支持DDR 400/333MHz内存,最大容量可达到2GB。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扩展插槽)

  主板还拥有不错的扩展性能,不仅载有1条PCI Express ×1插槽以及两条PCI插槽,而且非常人性化地提供了一条PCI Express ×16显卡插槽,用户日后需要升级显卡也不用发愁了。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南桥芯片)

  采用了拥有强大功能的NFORCE4 410南桥芯片,提供了2个ATA133 IDE接口,可以支持4个ATA133 IDE设备;并且提供了2个SATAII接口,可以支持2个3GB/s SATAII设备,支持SATA RAID0、RAID1功能。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音频芯片/网卡芯片)

  主板集成的音频芯片是常见的Realtek ALC655,支持六声道AC’97声卡;网络芯片则采用了AC131 10/100MB网卡芯片,支持网络唤醒功能。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输出接口)

  输出接口采用了传统的设计,PS/2接口、串并口、8个USB2.0/1.1接口(其中6个集成,2个需扩展)、6声道音频接口以及网络接口一应俱全。

  这款机器适合日常家用多媒体应用,比如上网冲浪,看电影,照片处理或是玩些益智类3D游戏。但是如果你想升级,可以在硕泰克SL-M6100-754R1L主板上另插一块PCI Express ×16显卡。另外,它还有不少可以提升性能的升级潜力基础,毕竟它拥有一块AMD闪龙64位2500+处理器。

  硕泰克“指尖精灵”光电键鼠套装

硕泰克:3800元的精彩!低价家用液晶电脑导购

(光电键鼠套装)

  硕泰克“指尖精灵”光电键鼠套装有黑白两色可以选择,超薄式造型设计简约时尚。其中,“指尖精灵”键盘采用了标准的107键布局,完美符合人体工学概念。按键采用优质高弹性硅胶制成,手感舒适,结合笔记本型键盘键帽触感的柔软性,敲字更加省力。键盘上的刻字采用专业的激光雕刻技术,经久耐磨。

  键盘拥有不错的防水功能,键盘底部设置了9个穿透排水孔,贯穿整个盘体而形成良好的排水通道,更高的键盘固定孔设计也有增强了防水功能,如此巧妙的防水设计避免了水洒在键盘上对其的损坏。

  套装中的鼠标采用圆滑曲线设计,外型精致小巧,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完美的服贴度使手感更加舒适。左右对称的按键弹性十足,带有滚轮的三键设计,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分辨率高达800dpi,实现精准定位,用户玩起游戏来可以顺畅无阻。

  众所周知,一台适用家庭用户的整机并不一定非得要求它的硬件装备都拥有顶尖的性能,当硬件装备能够实现实际需要即可。因此花费合理的价格装配到实实在在的电脑才是家用DIY的真谛所在。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硕泰克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www.soltek.com.cn,或拨打技术热线咨询。

  硕泰克北京技术支持热线:010-82615663-技术支持

  硕泰克深圳技术支持热线:0755-83274421-技术支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