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00GB蓝光:坚持一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8:44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松下表示,其最新推出的四层100GB蓝光光碟能够提供长达100年的数据保存时间(当年CD光碟也是如此“吹嘘”)。

  松下表示,其新蓝光光碟采用了开发数年的Te-O-Pd膜(Tellurium Suboxide Palladium-doped Phase-change Recording Films)技术,不仅改进提高蓝光光碟容量,还大幅提高数据层稳定性,新100GB蓝光光碟足以提供100年的数据“保质期”。

  在此之前,松下研究人员声称开发出能够保存500年数据的蓝光光碟,不过容量只为标准的双层蓝光50GB。

  当然,我们不可能真的用100年时间来验证松下蓝光光碟的“稳定性”——也许10年以后,100TB+1000年“保质期”的光碟已比比皆是。

  科技在发展,存储容量在飞跃。

  

100GB蓝光:坚持一百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