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手机存储卡厂商迎来发展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5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最近看到一个消息,从9月份起北京六环内可以用手机能听广播看电视,这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北京这么大,每天人们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就有好几个小时,如果能够配个电视手机,那么看看新闻和娱乐节目不知不觉就到达目的地,那该多好啊。可是一查手机价格,能够支持DAB功能的手机价格至少5个K。随后,我进一步了解到,目前国内爱国者、华为、中兴、德信、赛龙等都已经介入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产业链中,三星、LG等手机也将推出系列产品,预计在2008年,将有更多价格仅为1000余元低端电视手机将投入市场。作为职业与存储卡有些关系的我想到的更多的是手机发展与手机存储卡之间的发展趋势。

  我了解到,中国手机市场经过近4年的快速发展,产品普及率快速提高,市场发展动力也由原来的需求驱动型逐渐转向产品拉动型。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技术升级和功能更新的概念已能自然而然的接受,2002年的“和弦年”,2003年的“彩屏年”,到2004年的“影像年”,包括2005年的“音乐年”都是很好的证明。细观市场的变化,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已经悄然经历过数次较大的手机更换高潮,已经实现从模拟到数字,从黑屏到彩屏,从单一功能到多功能。

  毫无疑问,手机功能的进化,使手机操作和处理信息的过程变得复杂,要求手机具有较大内存和信息存储空间;此外,手机已成为融合多种产品功能的多功能集成产品,如集成PDA、游戏、照相、MP3、视频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功能通讯和数据处理能力的产品已成为市场发展的热点产品,这些都对手机的存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功能演进主导的手机产品,以及为了适应移动业务的发展,无疑都需要手机产品有强大的存储容量的支持,在手机自身内存不能满足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外接存储卡来扩大手机存储容量已成为有效的解决方法。

  再看手机存储卡市场,最近几年的发展一直呈现井喷状态,年度销量增长速度持续保持在100%以上,而作为手机应用的小型存储卡所占据的销售比例呈不断扩大趋势,如Mini SD、micro SD等。目前盘踞在国内存储卡市场上的主流厂商基本上是台湾和国外品牌,他们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进入2006年,各个主流厂商都对都对手机存储卡投以特别的关注,准备争食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欧美的著名品牌PNY公司,作为今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国际厂商,在手机存储卡新产品推出上表现突出。PNY 在5月实现512M micro SD存储卡的量产供货,6月份,高达2G容量的Mini SD量产供货,8月份PNY又率先的宣布容量1G的 micro SD大量上市供货 ,目前PNY 2G容量的 micro SD也已经上市。PNY属于国际存储领域领导品牌,与上游厂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加之全球规模运营及强大的整合能力,表现出强大

竞争力,其产品也表现突出的
性价比
,销售良好。

  而手机存储卡必然成为引发下一轮手机更换潮的关键因素之一。过去的每次手机更换高潮,作为手机厂商都面临着巨大的机会和挑战,引发手机厂商之间的洗牌。与往次不同的是,这次手机的更换潮流也必将对存储卡制造厂商带来不可估量的机遇和冲击,众多的手机存储卡制造商,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