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祭出原生CrossFire 告别主从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0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Radeon X1950Pro终于在近日发布。这款新显卡不但成为ATi的首款80nm工艺产品,还带来了“原生CrossFire”概念,使得ATi双卡并行技术更上一层楼,终于可以告别主卡、从卡的麻烦。

  不得不说,CrossFire在最初提出的时候有些匆忙,很像是在NVIDIA SLI面前的应付之作。为了实现CrossFire,用户不得不单独买一块提供合成引擎的CrossFire Edition显卡,而且必须在PC外用接线连接两块显卡。新的X1950Pro则在GPU内集成了CrossFire合成引擎,使之成为每块显卡的标准配置,从而消除了主卡、从卡的分别,随意两块X1950Pro都可以自由CrossFire。

  同时,X1950Pro还采用了新的CrossFire桥接器,可以提供最高350MHz的24位双向数据传输,支持2560×2048@60Hz。尤其值得注意的是,CrossFire的双向传输能力是SLI所不具备的,这将有助于CrossFire更好地实现SuperAA。在外形上,CrossFire桥接器是柔韧的排线,而不像SLI桥接器那样采用了刚性的PCB板,从而可以不受主板两条PCI-E x16插槽距离的影响。

  目前,CrossFire相比SLI还握有一项优势,即可以支持Intel的975X、P965芯片组,而后者只能局限在NVIDIA自家的nForce系列芯片组上,其他芯片组只能通过非法的破解驱动才行。不过以后的情况还很难说。随着ATi正式纳入AMD旗下,未来的Intel平台ATi芯片组命运难料,Intel自家芯片组也很可能不再这么慷慨,反倒是Intel和NVIDIA有密切深入合作的迹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