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卡恩斯迪1950Pro登陆!标价仅售14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44 泡泡网
作者:洪琦

  ATI终于在本月17号发布了高端主力显卡产品Radeon X1950Pro,这款显卡的发布对于ATI具有重要意义,这是ATI首款采用80纳米工艺生产的显卡,也标志着ATI将会在主流市场通过RV570和RV560来与NVIDIA竞争,同时,这款Radeon X1950Pro显卡也是ATI首款不分主从卡,也能够组建交叉火力(CrossFire)模式的显卡。

  作为欧美市场的著名显卡品牌CONNECT3D(卡恩斯迪) , ATI的全球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属于AIB级别(ATI官方最高级合作伙伴),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CONNECT3D(卡恩斯迪) Radeon X1950Pro显卡,我们先看看他的整体感觉。

卡恩斯迪1950Pro登陆!标价仅售1499元

 CONNECT3D(卡恩斯迪) Radeon X1950Pro

  CONNECT3D(卡恩斯迪) Radeon X1950Pro显卡采用了全覆盖散热设计,即热管+大面积散热片+涡轮散热风扇的设计,板卡整体颜色鲜艳,背面安装了加固条,体现了国际一流品牌在细节上的专注。

  Radeon X1950Pro搭载GDDR3显存,支持256位,包括36个像素着色单元和8个顶点着色单元,频率为575MHz/1.38GHz,略低于此前发布的X1950XTX和X1950CF,同时还支持DirectX 9.0、Shader Model 3.0、OpenGL 2.0、HDR、6x AA、16x AF、AVIVO、Windows Vista Premium等技术, 同时提供Dual-Link DVI,并全面支持HDCP,这意味着支持未来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卡恩斯迪1950Pro登陆!标价仅售1499元

  前面已经提到, Radeon X1950Pro是ATI首款不分主从卡,能够组建交叉火力(CrossFire)模式的显卡,我们知道ATI上一代的交叉火力实现的方法过于烦琐,需要主卡的支持,因此在实用角度来说也不占据优势,同时硬件桥接芯片也造成主卡的成本不低。

  Radeon X1950Pro的推出,可以说彻底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新一代的交叉火力模式的显卡,将不再需要主卡,只要通过一个桥接连线就可以实现,这个桥接连线可以达到24bit(12bit×2)、350MHz的传输速率,这样就会给用户带来更加实惠的双卡并行解决方案,同时,面对新一代交叉火力的显卡,NVIDIA的SLI也会调整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增强了对ATI的信心。

卡恩斯迪1950Pro登陆!标价仅售1499元

  同时,作为ATI首款采用80纳米工艺生产的显卡,也意味ATI的80纳米工艺升级计划已经按部就班地进入实施阶段, 预计2007年开始使用65纳米工艺。我们知道显卡工艺的提升,将会使显示芯片实现更高的性能、支持更多的特效,并会降低产品成本,从而最终会降低显卡的销售价格使广大消费者得利。同时, 80纳米工艺的显卡还会降低芯片的功耗,从而减少其发热量。

  这款Radeon X1950Pro显卡在国外硬件网站的建议零售价在200欧元左右,可以浏览如下国外硬件网站:http://www.geizhals.at/deutschland/a218554.html,而CONNECT3D(卡恩斯迪) 在国内市场会继续坚持质高价平的市场定位,以一个1499元的超值价让发烧玩家体验全新的交火技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